纳吉:明年推介 告密者法令 鼓励揭贪
信息来自:星洲日报 · 作者: · 日期:27-10-2009

2009-10-26

(雪兰莪 ‧ 八打灵再也)首相拿督斯里纳吉宣佈,政府將在 2010 年推介 “ 告密者法令 ” ( Whistle Blower Act ),以鼓励更多人站出来举报贪污事件。

他在財政预算案中提及,政府將把打击贪污列为主要的国家关键成效领域( NKRA ),以进一步提昇公眾信心,並加强执法系统,同时改善大马在国际贪污印象指数上的排名。

保障告密者不被起诉

在告密者法令下,將保障告密者不会因揭发贪污事件,而面对刑事或民事起诉。

同时,为了加速法庭处理贪污案件,政府將额外设立 14 所特別贪污地庭,以及 8 所特別贪污高庭,专门审理贪污案件。

大马目前在吉隆坡及沙亚南,分別设有 2 所特別贪污地庭。

另外,自发生赵明福坠楼案后,严重打击反贪污委员会形象,为了挽回反贪委会的形象,政府將在未来举行打击贪污国际大会,並透过媒体展开醒觉运动,以及与社会保持良好联繫。

经济策划组
国家银行
MIDA
My Trade Link
马来西亚财政部
国家统计局
Country Report
新经济模式 (中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