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来西亚内政部与华人社团举行打击罪案交流会
信息来自:中国新闻网 · 作者: · 日期:26-03-2010

2010-03-25  

马来西亚内政部 24 日早上与华总及大马中华工商联和会进行了一项交流会,一起探讨如何减少犯罪率,以达到国家关键成效领域 (NKRA) 减低 5% 罪案率的指标。

  内政部秘书长马末阿当在与华总及商联会会面后,在记者会上表示,他们同时也希望能够与各团体协力,把街头犯罪案缩减至 20% 。

    “ 为了有效地施行各项减低罪案率的措施,内政部会与民间各团体进行密切的合作关系,同时将会成立一个 ‘ 任务小组 ’ ,在每个月会进行一次会议,以收集和商 讨各界提出的方案。 ”

  马末阿当认为,华总及商联会在全国各地拥有很多会员,所以对于提供减低罪案率的策略上,有着一定的帮助和影响力。   他指出,内政部也已成为国家首要的领导部门,以期更有效的缩减大马的犯罪率,进而达到国家关键成效领域指标。

  慕沙哈山指 出, 24 日的会议主要是探讨和收集如何缩减犯罪率的策略与意见,特别是住宅区与街头犯罪率。

  会议出席者包括,全国总警长慕沙哈山、内政 部副秘书长阿都拉欣、内政部长特别事务官卢永平、商联会总会长钟廷森、副总会长陈成龙、总财政戴良业;华总署理会长钟来福、总秘书蔡维衍、副总秘书陈耀星、柔佛州中华总会会长林家全及中委汤亚义。

经济策划组
国家银行
MIDA
My Trade Link
马来西亚财政部
国家统计局
Country Report
新经济模式 (中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