纳吉:与森那美芙蓉合作 官商联营有地人民房屋
信息来自:星洲日报 · 作者: · 日期:15-12-2011

2011-12-13

(森美兰 芙蓉13日讯)首相拿督斯里纳吉指出,城市化和中等收入群体的增加,使到政府必须提供中等收入人民可负担的房屋,催生了“一个大马人民房屋计划”(PR1MA),而森那美集团是全国首个与政府联营兴建一个大马有地人民房屋计划的公司。

他表示,森那美今日在芙蓉拉务路Ainsdale城推介首个一个大马房屋计划后,未来将鉴定全国各大城市的合适地点建屋。

“我要森那美不只提供房屋,而应塑造一个优质与适合居住的环境,政府的角色则提供基建设施。”

售价15万至30万

Ainsdale城发展总面积550英亩,新推出的第一期房屋计划占地154英亩,包括城市屋(town house)与双层排屋共420单位,每单位售价从15万令吉至30万令吉。

采IBS组装概念?16个月建竣

由于建筑方式是采用工业化建筑系统(IBS)的组装概念,屋子预料可在16个月完成,比传统建筑模式的至少3年更具效率。

首相今日为该计划进行推介礼时说,今年7月4日推介一个大马人民房屋计划后,他接获许多公司提出的官商联营献议。

他强调,政府从不忽略中等收入人民对房屋需求,而过去政府全力除贫的努力奏效,使得国内贫穷率降至3.8%,因此,兴建再多的人民组屋并不符合中等收入群体的需求。

慕沙希淡:承诺与政府相辅相成
让中收入阶层城市置业

森那美集团主席敦慕沙希淡说,森那美秉持的承诺与政府相辅相成,提供技术与专才支援兴建一个大马人民房屋计划,以让月入2千300令吉至6千令吉的中等收入阶层能在大城市做到居者有其屋。

他强调,森那美兴建的房屋采纳环境友好(environmental friendly)概念,拥有太阳能电板和收集雨水系统。

他透露,推介计划的售屋对象包括新婚夫妻、刚踏入社会工作的大学毕业生、单亲家庭、退休与乐龄人士等。

现身推介礼
慕沙“质疑”贾马鲁丁身份

大马驻美国大使拿督斯里贾马鲁丁也是推介礼贵宾,但他竟遭慕沙希淡在大庭广众“质疑”是以甚么身份出现,引起在场者议论纷纷!

不过,首相纳吉致词时解释:“贾马鲁丁也是一个大马人民房屋计划(PR1MA)主席,同时是我国驻美国大使,他具备双重身份。”

经济策划组
国家银行
MIDA
My Trade Link
马来西亚财政部
国家统计局
Country Report
新经济模式 (中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