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购屋者融资」首5年只付利息
信息来自:东方网 · 作者: · 日期:22-02-2017

2017-02-13

一马房屋机构推出“给购屋者的融资”计划,让成功申请的购屋者,能更容易获得房屋贷款,进一步实现居者有其屋的目标。

一马房屋机构首席执行员拿督阿都慕达立指出,过去有60%的购屋者,面对银行借贷“不过关”的情况,他们多数的月薪是3000到4000令吉的打工族。

他说,只要获批购物一马房屋,就有资格申请“给购屋者融资”(end-financing)基金,他们将有机会获得更高的贷款额。

他举例,月薪3000令吉购屋者,传统贷款只获批18万7000令吉,但通过“给购屋者融资”基金,有机会借贷22万8600令吉。

第6年付房贷本金

他指出,通过“加速”的“给购屋者融资”基金,购屋者可在首5年内,只是支付房贷利息,剩余的房贷本金,则在第6年才支付。

“比方,3000令吉月薪购屋者,获得22万8600令吉借贷,在首5年,只需要付880令吉的利息,到了第6年,才需缴付利息和房贷本金,即1305令吉。”

他今日在“给购屋者融资”基金媒体汇报会上,如此指出。

阿都慕达立说,推出“给购屋者融资”基金,目标是协助3000至4000令吉月薪的购屋者,减轻首5年内的经济负担,待他们在这段时间的收入提高后,再缴付房贷本金。

他说,不过,“给购屋者融资”基金的利息是4.75%,比传统贷款的利息是每月4.45%,高出0.3%。

他指出,此外,该机构也推出“公积金融资”,让购屋者申请公积金第2账户来支付房贷,这有效降低首购族的房贷拒批的机率。

他举例,通过“公积金融资”,3000令吉月薪的购屋者,可获高达28万3200令吉的贷款,首5年里需付1096令吉利息,其中216令吉,可从公积金第2账户内提取。剩余房贷本金将在第6年摊还,每月缴付1615令吉。

他说,配合“给购屋者融资”基金及“公积金融资”的银行包括,马来亚银行、联昌银行、兴业银行及大马银行。

今年购屋者料达1万5千

一马房屋机构首席执行员拿督阿都慕达立指出,去年公布有4500人签署一马房屋买卖合约,该机构预计今年市场内将有1万5000人签署买卖合约,让更多人完成居者有其屋的梦想。

他说,截至今年1月,一马房屋计划总共批准兴建26万188间单位,当中13万2352间单位正兴建中,共有137万7639人的申请。

“最后融资”基金及公积金融资便利目前已经接受申请,有兴趣者能上到www.pr1ma.my 了解详情。
 

 

经济策划组
国家银行
MIDA
My Trade Link
马来西亚财政部
国家统计局
Country Report
新经济模式 (中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