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財案】一马房屋计划將建17万5000间售价低於市场20%房屋
信息来自:东方网 · 作者: · 日期:22-02-2017

2015-10-23

为让各阶层人民都有能力购买房屋,政府将继续推出各项房屋计划,其中在一马房屋计划(PR1MA)下将再兴建17万5000间售价低于市场20%的房屋,预计在明年会有1万间房屋建竣,预算耗资160亿令吉。

首相拿督斯里纳吉在2016年财政预算案中公布一系列房屋计划,包括一马房屋计划(PRIMA)、亲民房屋计划(Rumah Mesra Rakyat)、一马公务员房屋计划(PPA1M)和人民组屋计划(Program Perumahan Rakyat)。

同时,政府已经准备了2亿令吉作为首间房屋头期款计划的资金,以让第一次购买房屋的人有能力支付头期款。

他称,一马房屋计划下,政府耗资160亿令吉,再兴建17万5000所售价低于市场价格20%的房屋,预计在明年建好1万间。

在公务员房屋计划下,也将在2018年建好10万间售价介于9万至30万令吉之间的房屋,其援助金也调整至该建筑的25%。

在这两个计划下,共有5000间房子将兴建于10个邻近吉隆坡轻快铁和单轨列车的地区,包括帝帝旺沙、冼都和班达再也。

由国家房屋公司进行亲民房屋计划也将兴建1万间房屋,并预计给予每所房屋2万令吉津贴,共耗资2亿令吉。

房屋及地方政府部主导下的人民组屋计划也将兴建2万2300间公寓及9800间排屋,预计耗费8亿6300万令吉。

此外,原住民发展局也将获得6000万令吉的拨款,以作为兴建原住民社会房屋的资金。

纳吉指出,联邦土地发展局将兴建2万、联邦土地复兴统一局和橡胶小园主发展局,各2000所房屋予垦殖民第二代,其中在联邦土地发展局下的房屋最高价,将会从9万令吉调低到7万令吉。

他说,邻近白沙罗单轨列车车站附近、属公积金局所有的土地上也将兴建800间予政府关联公司职员,另4600间可负担房屋由森那美房地产集团负责。

他续称,政府也将拨款4000万令吉予房屋及地方政府部,以推行恢复废置房屋计划。此外,参与该计划的承包商及废置房屋的原屋主也可在贷款上豁免印花税。

他表示,为了让人民可以在舒适的环境下生活,乡村及区域发展部也将获得1亿5000万,以修复及重建约1万1000间位于郊区的废置房屋。

他说,房屋及地方政府部也将获得1亿5500万令吉,以作为低价公共房屋维修费及一马保养基金计划(TP1M)资金,其TP1M将会全权负责维修电梯、栏杆和电线的费用。
 

 

经济策划组
国家银行
MIDA
My Trade Link
马来西亚财政部
国家统计局
Country Report
新经济模式 (中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