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推出更廉宜繁荣房屋
信息来自:南洋商报 · 作者:李明珠 · 日期:02-03-2017

2017-02-19

截至2016年10月31日,彭亨州政府已批准98项彭亨州一马房屋计划(PR1MA Pahang),共兴建逾3万5362间房屋。

彭亨州政府房屋及城市委员会主席拿督旺罗斯迪依斯迈指出,已获批的4项繁荣房屋计划(Projek Rumah Makmur)计划,估计将兴建逾1242间房屋。

“共98项获批的一马房屋计划,当中2项兴建共394间房屋已竣工,15项4473间房屋兴建中,新申请计划有17项,涉及4695间房屋。

买家面对融资问题

他接受《南洋商报》专访时指出,已获批的一马房屋计划买家面对的问题主要来自融资贷款。

“这包括无法缴付购屋头期、收入低无法负担每月需摊还房贷及已被列入借贷黑名单等。”旺罗斯迪表示,州政府也推出房价更廉宜的繁荣房屋计划。

甘孟一马房屋3阶段建1千单位

发展商NILAITEK 有限公司董事经理郑世靖指出,在甘孟兴建的一马房屋计划,共分3个阶段进行。

首阶段298间屋业项目已竣工,目前已进入第二阶段302间,售价从15万至18万8500令吉,这比市场价格的35万令吉便宜至少46%至57%。

他受访时指出,在甘孟兴建1000间半独立式房屋的一马房屋计划,由州政府供地,发展商负责兴建和销售。

他说,这些房子建筑面积约1060平方尺,3间房及2间浴室。

“首阶段的298间半独立式可负担房屋已竣工,获得住用证的买家随时可以迁入,而毗邻工地的第二阶段屋业计划,则计划兴建302间,预料2年内竣工。”

另外,他指出,除了兴建1000间一马房屋计划外,也在甘孟市策略地点落实建迷你巴士站、大巴刹、商业店铺及购物中心的大型发展计划,打造甘孟卫星市。

有意申请者向州政府登记

有意申请一马房屋者,可向州政府秘书署登记,或到NILAITEK办事处索取申请表格。

郑世靖指出,符合资格的申请者获得州政府发出的批准信件后,即可在特定的时间内,到发展商办事处选择心仪单位及办理购屋后续程序等。

根据资料,申请彭亨州一马房屋者年龄必须18岁以上及40岁以下,必须是彭亨州子民,或在彭亨居住不少过5年等。

华人心态负面不申请

另外,NILAITEK 有限公司执行主席拿督郑雯升指出,华人申请一马房屋并不踊跃,主要是地理位置及很多认为“不可能申请到”的负面心态影响而放弃。

“其实,在甘孟一马房屋计划中,申请到房屋的华裔买家占逾30%以上。”

因此,他鼓励华人踊跃申请彭州政府的一马房屋,几率颇高。

 

经济策划组
国家银行
MIDA
My Trade Link
马来西亚财政部
国家统计局
Country Report
新经济模式 (中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