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2.6万单位可负担房屋 槟州3年批14项计划
信息来自:南洋商报 · 作者:陈富全 · 日期:02-03-2017

2017-02-19

为了确保槟州可负担房屋供应充足,槟州政府在过去3年来总共在槟威两地批准了14项计划,以兴建2万6255单位各类型可负担房屋。

政府献地项目先动工

掌管槟州房屋委员会的行政议员佳日星指出,州政府是通过其产业臂膀槟州发展机构(PDC)从2013年开始在州内大兴土木,以满足未来10至15年的槟州子民房屋需求。

其中4项由槟州政府献地兴建的项目率先动工,由槟州发展机构本身承建,或者公开招标予得标发展商兴建,并如火如荼施工以赶在未来2至3年内建竣如期交屋予购屋者。

这4项计划分别是槟州政府在2013年,成立5亿令吉可负担房屋基金,在峇都加湾的的桂花城(Bandar Cassia)兴建1万1800单位可、齐来也路槟岛市政厅11.04英亩地段发展的The Rise(2093单位)、直落公芭的Duo Residensi(694单位),以及刚于去年7月2日由首长林冠英宣布的八条路网寮的Sandiland Foreshore可负担房屋(803单位)。

The Rise发展总值6亿

槟岛市政厅与槟州发展机构联手合作,在市政厅于SP齐来也路的11.04英亩地段上,兴建共2093个可负担房屋单位。

槟州发展机构通过公开招标方式招标,由Zubicon住美康有限公司夺标兴建。

The Rise发展总值(GDV)6亿令吉,已在去年3月6日动工,预料在2019年12月建竣。
 

八条路网寮建803单位

由大华集团子公司Tanjung Villa Development有限公司夺标,在八条路网寮4.23英亩地段,发展 803单位,预料5年内完工。

Sandiland Foreshore发展总值(GDV)为2亿4567万5000令吉;预计2017年动工,5年内竣工。
 

桂花城续推展多期项目

槟州政府于2013年通过设立5亿令吉可负担房屋基金,在威南峇都加湾推介兴建1万1800间可负担房屋计划。

第一期项目桂花城(Bandar Cassia),共建520单位,2013年12月动工,预料在2016年建竣。

桂花城建竣后将陆续推展多期项目,共会兴建1 万1800间房屋。
 

直落公芭Duo Residensi将竣工

直落公芭Duo Residensi由槟州发展机构产业有限公司发展,保守估计发展总值(GDV)超过1亿令吉。

兴建两栋25及26层大楼,由348个中价(850至1000平方尺),以及348个中廉价(700平方尺)单位组成,总共是694单位。

2014年7月已动工,预计3年后竣工,满足西南区人民及工业区就业人士对可负担房屋需求。

申请程序

有意申请槟州可负担房屋者,必须到光大3楼槟州房屋局柜台索取PN1申请表格填写。
 
申请所需文件

1.申请者及配偶身分证印本

2.结婚证书

3.离婚证书或死亡证书

4.孩子身分证或出生纸

5.夫妻薪水单

6.夫妻公积金单

7.没有公积金单者须有公积金发出的公函

8.自雇人士收入户头

9.自雇人士的税收局的B表格

10.残疾人士卡

11.外州者必须携带公司证明在槟州工作超过5年的公函

12.向宣誓官宣誓,确保填写资料与提呈文件属实及不作假,否则将遭到对付,包括收回获分配单位并在刑事欺骗罪名下交警方查办

 

经济策划组
国家银行
MIDA
My Trade Link
马来西亚财政部
国家统计局
Country Report
新经济模式 (中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