纳吉:增拨款提升机构表现 力挺伊斯兰管理转型
信息来自:星洲日报 · 作者: · 日期:02-10-2011

首相拿督斯里纳吉指出,政府承诺全力支持伊斯兰管理系统转型,并将增加更多拨款,以提升与伊斯兰事务相关机构的表现,同时也会继续尊重州政府的宗教事务权限。

他表示,政府也将会继续研究加强以及巩固伊斯兰管理系统的空间。

穆斯林是中庸群体

“中庸原则是宣扬伊斯兰最好的方式,穆斯林是中庸(wasat)的群体,应该成为进步的一群。”

纳吉今日主持2011年大马伊斯兰管理系统转型嘉年华会开幕暨《中庸体现一个大马》新书推介礼时指出,政府希望这本新书能够为各阶层的穆斯林,提供在中庸落实一个大马概念所需的指引。

他指出,自建国以来,政府一直都在促进伊斯兰发展,并认为伊斯兰管理框架,必须与时并进。

他希望大马伊斯兰管理系统转型嘉年华会能够提出更多有创意的点子,来提升中央以及各州宗教机构的传递服务素质与竞争力。

此外,纳吉希望通过制订伊斯兰管理标准,为伊斯兰服务立下规范,以提升宗教事务官员的宗教素养。

阿都拉辛:发展令人骄傲
大马伊斯兰成中东楷模

另一方面,首相的宗教顾问兼大会主席拿督斯里阿都拉辛表示,大马伊斯兰发展处于令人骄傲的阶段,甚至成为许多中东国家的楷模,不过隶属州权限的伊斯兰事务还有可提升的空间。

也是勿述国会议员的他表示,伊斯兰地位在英国殖民时期受到限制和压迫,惟随著独立后,政府提供协助,包括设立各宗教机构包括伊斯兰发展局(JAKIM)等,情况已渐改善。

经济策划组
国家银行
MIDA
My Trade Link
马来西亚财政部
国家统计局
Country Report
新经济模式 (中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