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山:明年订2反恐新法 扣留恐怖分子无须审讯
信息来自:南洋商报 · 作者: · 日期:23-11-2011

(布城21日讯)内政部长拿督斯里希山慕丁说,明年3月制订的两项反恐新法令,将在无需审讯下扣留恐怖分子。

他说,有关两项新法令将类似美国的爱国法令,和英国与澳洲的反恐法令,主要是用来对付恐怖分子,除了对付恐怖分子仍须保留无需审讯的条文下,其他的案件一样会经过法庭的审讯。

他强调,未审先扣的作业有必要存在,以应对军事及恐怖主义活动。

他举例,许多国家也执行未审先扣相关条文以打击恐怖主义活动,包括美国的爱国法令,以及英国及澳洲的反恐法令。

英美澳也未审先扣

“例如美国的爱国法令、英国及澳洲的爱国法令,这些国家注重人权,同时也明白应对军事及恐怖主义活动时,需要使用这些法令。

“一些大马人民在未审先扣的情况下,被美国当局扣留及监禁在关塔那摩监狱。”

希山慕丁今天出席内政部革新日及常月集会后,对记者这么说。

他说,一些国家废除类似法令后,最后面对问题。

另一方面,他在受询时说,上述新法案将纳入扣留期限、通知扣留者家属及上诉事项。



经济策划组
国家银行
MIDA
My Trade Link
马来西亚财政部
国家统计局
Country Report
新经济模式 (中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