纳吉:捍卫穆斯林尊严 伊斯兰学者勿太狂热
信息来自:星洲日报 · 作者: · 日期:18-12-2011

2011-12-16

(吉隆坡16日讯)首相拿督斯里纳吉指出,伊斯兰学者不能太过狂热及在政治上持有激进态度。

他今日在伊斯兰学者及宗教司首要大会上致词时说,上月前往麦加朝圣时,有心人为了政治利益不惜将之政治化,纯粹是要让人民憎恨他。

“伊斯兰学者不能鲁莽行事,以及在查证前就将人定罪……我很伤心,他们为伊斯兰斗争的道德价值和操守去了哪里?污蔑是非常深的罪孽。”

他促请伊斯兰学者抛开政治分歧,共同捍卫穆斯林的尊严,同时通过宪法和法律,对付任何尝试亵渎或挑战伊斯兰的行为。

清真寺管理员津贴调高

此外,纳吉宣布,政府将从2012年起,将县清真寺管理员(PPMD)现有1千210令吉津贴,调高600令吉到1千810令吉,此外,每月交通津贴也将从500令吉增加到700令吉。

他指出,政府从2011年起,将国内1万4千254人名宗教司的津贴,从450令吉调高到740令吉,并将宗教教师(guru KAFA)的津贴,从500令吉增加至800令吉。

为了重整我国的伊斯兰行政体系,政府已在布城第二区兴建布城伊斯兰行政中心,预料于2014年建竣及启用。

出席大会者包括首相署部长拿督斯里加米基尔、副部长拿督拿督玛茜达、JAKIM总监奥斯曼慕斯达法及全国伊斯兰裁决理事会主席丹斯里阿都苏古。

经济策划组
国家银行
MIDA
My Trade Link
马来西亚财政部
国家统计局
Country Report
新经济模式 (中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