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诞献词-慕尤丁:加强团结 国人应开明接受各宗教
信息来自:南洋商报 · 作者: · 日期:27-12-2011

2011-12-24

(吉隆坡24日讯)副首相丹斯里慕尤丁希望国人在宗教信仰上继续保持中庸,以开明态度接受各宗教之不同处,加强国民团结。

他发表圣诞献词时说,只有透过宗教观所体现的中庸,才能维护国人之间的友好关系,并打击任何宗教的极端行为。

他说,每个大马公民都有责任维护个人及不同宗教社会的和谐,让我国所享有的繁华能够永存。

“若我们都认为维护国民团结是政府的责任,那是令人感到难过的,因为这责任落在我们每人身上,符合一个马来西亚理念,人民为先,绩效为重。”

慕尤丁提醒国人紧记国家的未来及大方向是大家共有的,而各族间的容忍精神必须持续及受到维护,因为我国所庆祝的每个节庆及信仰的宗教都是我国多元社会的资产及能力。

他说,每当我国各族人民欢庆佳节期间,最能发挥各族间的容忍精神,特别是在圣诞节,各族人民都以友善及互相尊重态度庆祝圣诞节。

他希望国人在庆祝圣诞节时,能够继续佳节期间互相拜访及聚餐的传统习惯,促进各族间了解及团结。

经济策划组
国家银行
MIDA
My Trade Link
马来西亚财政部
国家统计局
Country Report
新经济模式 (中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