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允开办圣经班 纳吉:可聘牧师神父授课
信息来自:星洲日报 · 作者: · 日期:06-01-2012

2012-1-4

(布城4日讯)首相拿督斯里纳吉宣布,圣经知识作为大马教育文凭(SPM)考试科目,学校可在家长要求下,在课外时间开设圣经知识班。

学校开设圣经知识班之后,如果缺乏适合师资,可从邻近教会聘请牧师或神父到校教导。

首相纳吉是在今午于官邸设圣诞午宴与教会领袖交流时,作出上述宣布。

首相署部长丹斯里许子根较后发表文告指出,政府也将针对数项大马基督与天主教社群关注的课题,包括教会学校校长委任事务、捐款教会组织享有免税等,推行数项措施。

他说,上述决定早前已在内阁中获得议决,至于需要多少学生才可开设圣经知识班等细则,将交由相关部门去商讨。

“对于教会学校校长委任事宜,教育部将在全面咨询相关教会学校董事部后,作出委派,确保有关人选适任并获得接纳。”

他也说,首相在2012年财政预算案宣布捐款宗教组织可豁免所得税后,政府将设定完整程序,确保捐款给获大马基督教联合会认可的教会,可获免税。

许子根也指出,首相于午宴发表的谈话中,赞扬教会学校在教育发展作出的巨大贡献,并希望教会学校能维持原有的传统与特质。

“首相也提及政府给予教会学校的协助,在过去4年拨款2亿4千万令吉,包括在2012年拨出的1亿令吉款项给教会学校,这还不包括政府在其他层面给予的协助。”

出席今日午宴者除了基督、天主教会领袖外,还包括副首相丹斯里慕尤丁以及13名内阁部长。许子根形容午宴在友好气氛中进行。

经济策划组
国家银行
MIDA
My Trade Link
马来西亚财政部
国家统计局
Country Report
新经济模式 (中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