恐怖分子难在大马活动 纳吉:防恐袭不掉以轻心
信息来自:星洲日报 · 作者: · 日期:05-02-2012

2012-2-3

(登嘉楼 马江3日讯)首相拿督斯里纳吉表示,虽然目前为止我国未发生过严重的恐怖袭击事件,可是政府不因此掉以轻心,尽所能严防恐怖分子入侵我国。

他说,恐怖袭击事件随时会发生,所以政府时时做好防备,以免危害国家安全。

他表示,由于我国执法严厉,恐怖分子基于难以在我国行动,所以活跃参与国外的袭击活动。

“我们其中一项成就,就是至今我国从未遇过严重的恐怖袭击,因为往往恐怖分子在行动之前,就被我国执法单位援引相关法令逮捕,让他们无法得逞。”

无论如何,他强调,执法单位不得滥用这样的权力,因为有关权力是用来对付怀疑是恐怖分子的人士。

他说,如果真的发生恐怖袭击,不但造成人命伤亡及财物损失,人民的心里也会留下不可磨灭的阴影,也会影响我国的形象。

他是今日针对菲律宾军方日前击毙大马籍恐怖分子朱基菲里作出回应时,如此表示。

不置评惠民党解散

另一方面,针对惠民党(KITA)主席拿督再益宣布解散成立一年多的惠民党,纳吉表示,惠民党解散是该党的事情,他不愿置评。

“至于该党解散是否对巫统有利,目前就不得而知。”

“我也很好奇成立不久的惠民党还没有面对大选就忽然宣布要解散,不过这是他们的问题。”

纳吉认为,斗争不论输赢,任何一个政党都须拥有足够的毅力去达到斗争的目标,因为斗争之路漫长,不可能在短时间内达到目标。

(星洲日报)

经济策划组
国家银行
MIDA
My Trade Link
马来西亚财政部
国家统计局
Country Report
新经济模式 (中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