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英同声提倡中庸反对暴力 伊斯兰与恐怖主义没挂钩
信息来自:星洲日报 · 作者: · 日期:14-04-2012

2012-4-12

(士毛月12日讯)马来西亚和英国今日异口同声反对全球任何形式的暴力和恐怖主义行动,以捍卫全人类的福祉。

马英两国拒绝少数人把伊斯兰与恐怖主义联系在一起的做法。

纳吉:通过中庸克服极端

首相拿督斯里纳吉指出,全球极端和恐怖主义活动并不是伊斯兰和基督教,或这两个宗教信徒之间发生的问题,而是极端和中庸之间的争战;我们必须通过中庸去克服极端,以保障世界的安宁与和平。

“这之前,伦敦地铁发生自杀性炸弹袭击事件。伊斯兰完全不能接受这种方式,也不能接受自杀性炸弹袭击事件。”

他认为,动用军事以暴易暴,并不能制止恐怖分子,而是应该去晓谕民众如何去分辨是非;伊斯兰反对杀戮无辜人士,而中庸从根本上尊重所有的宗教。

纳吉和英国首相卡梅伦先后在全球中庸运动基金在诺丁汉大学马来西亚分校举行的对话,发表演说,并回答学生的提问。

“我们必须向世界宣扬中庸,我们若不站起来表明立场,极端思想将会占据核心价值。我们需要全球中庸运动来凝聚所有宗教,以及向年轻人宣扬中庸思想。”

卡梅伦:极端思想
与宗教无关

此外,英国首相卡梅伦指出,极端思想是政治意识形态,与宗教无关。

他说,全球当下的挑战,并不只是解决全球气候转变和经济危机,而是遏止日益膨胀的极端主义活动。

“恐怖主义与任何宗教团体和组织没有联系,也没有显示伊斯兰和恐怖主义有关,极端思想和宗教是两个不同的东西。我和纳吉的立场是一致的,即伊斯兰是反对暴力和极端主义活动,我们需要一起努力,维系世界和平。”

他说,这并不是东西方之争,也不是发达国家和发展中国家之间的问题,而是中庸政治和极端政治的分别,问题在于我们如何去启发年轻人,以便更好的解决极端思想和维系世界安全。

他指出,英国并不支持伊朗的核能发活动,除非伊朗人民取得真正的民主,我们才接受伊朗开发核能民事用途。

卡梅伦:一马概念值得英借镜

卡梅伦指出,纳吉倡议的一个马来西亚概念,值得英国借镜。

他说,一个马来西亚概念让马来西亚各族人民能够各自学习和保有本身的文化。

“国家多元文化主张是我多年前提出的倡议,我把巴基斯坦人视为巴基斯坦人,而不是英国籍的巴基斯坦人。反观,一个马来西亚的倡议,就是不管任何族群,大家都凝聚在一起。”

要求英关注冤案

追讨英军屠杀罪行工委会一些成员在卡梅伦抵达诺丁汉大学马来西亚分校时,高举海报,促请英政府关注英殖民地时期所发生的冤案。

(星洲日报)

经济策划组
国家银行
MIDA
My Trade Link
马来西亚财政部
国家统计局
Country Report
新经济模式 (中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