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KFZ 內阁文件外泄 ‧ 纳吉:援官方机密法令调查网站
信息来自:星洲日报 · 作者: · 日期:19-09-2009

2009-09-18

首相拿督斯里纳吉今日(週五, 9 月 18 日 )说,由於內阁文件是官方机密,因此,警方將调查是谁泄露机密,並会援引官方机密法令採取行动。

“ 今日大马 ” 公佈部份文件

他说,调查並不是要否决人民对巴生港口自由区事件的知情权,但人民的知情权不应是官方机密文件被公开的理由。

纳吉主持了 “ 宝石 ” 学前教育计划协调会议后,在新闻发佈会上表示,政府会在適当的时刻,为人民提供相关的资讯。

“ 今日大马 ” 网站週三( 9 月 16 日 )公佈了一些內阁机密文件,这网站主编拉惹柏特拉目前下落不明。

与此同时,总检察长丹斯里阿都干尼指出,当局会確定有关文件是否確实是內阁会议记录文件,如果属实, “ 今日大马 ” 网站主编將会在官方机密法令下被控上庭。

“ 今日大马 ” 网站刊载了编號 KK/BPKA/D5(Y)/540/1/1 的 18 页文件,內容指政府知晓巴生港口自由区的发展成本高涨的问题,但是却不追究过错。

內容提及调高成本至 46 亿

这份誌期 2007 年 6 月 22 日 的文件,据称是一份由时任財长丹斯里诺莫哈末签署,並呈交给內阁的財政备忘录,內容提及要求內阁將 10 亿 8800 万亿令吉的自由区成本调高至 46 亿令吉。

文件也指政府是通过一封由交通部长保证会使用政府债券来融资这项计划的 “ 支持信 ” ,因而批准购买有关土地。

阿都干尼说,他会与有关方面討论此事,如果文件是偽造的,当事人无疑是要製造混乱;但如果属实,就必须根据官方机密文件来调查。

公开政府机密文件罪行严重

他说,拥有和公开政府机密文件是一项严重的罪行。

警方和反贪污委员会对巴生港口自由区弊案展开的调查,目前仍在进行中。

经济策划组
国家银行
MIDA
My Trade Link
马来西亚财政部
国家统计局
Country Report
新经济模式 (中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