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相促请媒体持中庸 勿发表极端种族言论
信息来自:光华日报 · 作者: · 日期:11-08-2009

2009-08-10

(吉隆坡 10 日讯)首相拿督斯里纳吉促请各媒体应该保持中庸的态度,不要蓄意发表极端的种族言论!

他不愿评论近期《马来西亚前锋报》所刊登的极端种族文章是否已经抵触一个马来西亚的精神,不过他认为无论是《马来西亚前锋报》或其他媒体都应该保持中庸的态度,不要发表会引起他族不满的言论。

“ 无论如何,我希望各造(媒体)都可以保持更中庸的态度! ”

他补充,各造也不应该把矛头指向单一的媒体,然而其他媒体也一样地在制造问题。

纳吉也提到,其实一个马来西亚的概念已经获得人民的认同,而该项概念将被继续推广。

他认为,如果把一个马来西亚的概念也在政治领域推广,这不仅能减少族群的纷争,同时也能促进国民团结。

区部可建议修改党章 议决权交党大会票决

巫统党主席拿督斯里纳吉表示,巫统区部可以自由地针对修改党章一事发表意见,惟最后的议决权将交由巫统代表大会票决!

他在新闻发布会上指出,虽然巫统大山脚和兰斗班让区部对于修改党章一事感到不满,可是巫统是民主的政党,各区部都可以自由的发表意见,而且不会受到任何地限制和打压。

他披露,任何区部都有权力发表意见或提出反建议,而区部所提出的意见将交给以副主席希山慕丁为首的修改党章小组进行审核,然后再提呈巫统最高理事会。

“ 区部有权力提出意见和看法,而他们的意见将交给修改党章小组审核! ”

他重申,修改党章一事并非由一两个区部决定,最终的议决权还是落在即将在 10 月举行的巫统代表大会!

我国严厉反恐 不允许恐怖份子出没

首相拿督斯里纳吉强调,我国严厉对抗恐怖份子,并不允许恐怖份子在国内出没!

他在新闻发布会上指出,目前他并没有掌握任何有关斯里兰卡之虎或其他恐怖份子潜伏在我国的消息,一切应该向警方查询。

不过他重申,我国绝对不会窝藏任何的恐怖份子,并会严厉打击恐怖份子!

待成员党完成大会 国阵方择日召开大会

首相拿督斯里纳吉透露,国阵大会需待各成员党完成大会后,才择日召开国阵大会。

他说,由于各国阵成员党还未举办代表大会或是改选,其内部架构和局势还未明朗化,因此让这些大会全部完成后,才选出适当的日期来举办。

另一方面,他也表示,国内近来出现很多印裔政党,因此社团注册局会慎重考量新政党的申请,有关当局会考量相关申请政党的理念,是否依据印裔族群的需求,并非每项申请都获得批准。

他也希望那些已经成功申请为合法的政党,能够有中庸的态度,为民服务。

任何发表侮辱回教言论者 将会在煽动法令下被提控!

首相拿督斯里纳吉表示,任何发表侮辱回教言论的人士,将会在煽动法令下被提控!

他指出,透过法律途径将可有效地解决各造毫无顾忌的发表侮辱回教言论,同时也能避免不必要的争议。目前我国已经有法律可以对付发表侮辱回教言论的人士,其中煽动法令就可以将发表侮辱回教言论的人士提控上庭。当然有关法令不只是针对发表侮辱回教言论的人士,只要是发表侮辱宗教和种族言论的人士都将在有 关法令下被提控。

他认为,只要侮辱回教的言论已经在种族或社会引起纷争,执法单位就可以援引煽动法令,遏止族群僵持的局势继续恶化。

“ 执法单位可以针对发表侮辱言论的人士展开调查,一旦证明有关言论已经在族群之间引起争议,即刻采取行动! ”

他披露,一旦执法单位接获有关发表侮辱回教言论的投报,就可以即刻展开调查工作。

也是国阵主席的拿督斯里纳吉是在主持长达三小时的国阵最高理事会会议后在新闻发布会上,针对不断有人发表侮辱回教的课题发表谈话。

柏玛当巴锡补选将由当地人上阵

国阵主席拿督斯里纳吉暗示,柏玛当巴锡州议席补选将由当地人上阵,以确保得到当地人民的接受。

他指出,随着选委会公布补选日期后,国阵将会派出候选人参与补选。截至目前为止,国阵在柏玛当巴锡州议席的候选人一事尚未有任何的定案,一切需得收集更多的成员党的意见后才能作出公布。

他说: “ 我们会在稍后公布候选人,预料该名候选人将能够获得当地人民的支持! ”

选委会今早宣布柏玛当巴锡州议席补选的提名日是本月 17 日,投票日则是 25 日,竞选期共长达 8 天。这也意味着最后几日的竞选期及投票日则是落在回教徒斋戒月。

纳吉也提到,巫统槟州联委会主席阿末扎希将会负责监督柏玛当巴锡州议席补选的情况,并与国阵成员党进行密切的配合。

他强调,国阵成员党将以团队精神参与柏玛当巴锡州议席补选,并确保成员党之间能够以一致的行动和态度争取胜利!

经济策划组
国家银行
MIDA
My Trade Link
马来西亚财政部
国家统计局
Country Report
新经济模式 (中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