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penNet倡议调查显示 大马互联网开放自由
信息来自:南洋商报 · 作者: · 日期:18-04-2012

2012-4-16

(八打灵再也16日讯)首相拿督斯里纳吉说,OpenNet倡议调查指无证据显示大马政府在互联网审查方面涉及政治、社会、上网工具、冲突或安全过滤,证明我国互联网开放自由。

OpenNet倡议调查是由3个组织合作完成,包括多伦多大学蒙克全球事务学院公民实验室、哈佛大学伯克曼互联网与社会中心及渥太华SecDev集团,旨在调查全球互联网过滤情况。

纳吉今日透过推特,回应大马在上述调查的排名:“我很荣幸地说,大马比较好!”

该组织以一个国家就互联网审查的政治过滤、社会过滤、上网工具过滤及冲突或安全过滤情况,以衡量该国是否钳制互联网自由。它们的评分从“没有证据显示过滤”至“过滤情况无孔不入”。

“政治过滤”意即政府在互联网上掩盖任何反对政府政策的内容、涉及人权、自由等,“社会过滤”是禁止可能被视为具进攻性、赌博、非法毒品等内容流进互联网。

伊朗过滤最严重

调查指无证据显示大马政府在互联网上采取政治、社会、上网工具、冲突或安全过滤。上述组织认为,虽然大马政府不涉及互联网过滤,但过去有数名部落客在内安法令下被捕。

调查说,伊朗的互联网过滤问题最严重,在政治、社会、上网工具过滤上可谓“无孔不入”,另有“大量”的冲突或安全过滤。

至于中国互联网,其政治及冲突或安全过滤程度为“无孔不入”,另“大量”展开上网工具及社会过滤。

(南洋商报)

经济策划组
国家银行
MIDA
My Trade Link
马来西亚财政部
国家统计局
Country Report
新经济模式 (中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