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马局内人” 网站揭露 纳吉安华密斟?
信息来自:中国报 · 作者: · 日期:24-08-2009

2009-08-23

(吉隆坡 24 日讯) “ 马来西亚局内人 ” 网站报导,首相拿督斯里纳吉曾于上月在布城官邸,与国会反对党领袖拿督斯里安华会面,以要求在野党与政府紧密合作。

这也显示纳吉要传达的讯息,即愿意与在野党合作。纳吉告诉安华,关于外资对我国信心的重要性。

朝野政党关係在去年全国大选后,一直僵持不下,在多场补选、霹州夺权及安华被控鸡姦案后,国阵的行政注意力已被转移。

儘管两党最高领袖已会面,但至今未见双方有任何密切合作或缓和僵局的跡象出现。

传达合作讯息

最近几週,巫统也率先攻击在野党,指责安华是叛徒、通过指责行动党反马来人来质疑回教党的回教信任。

除此,赵明福死因和验尸庭也令国阵受到指责,即被指在尝试动摇民联雪州政权。

但在纳吉与安华会面时,首相保证不会歧视现有民联执政的州属。

来自政府的消息透露,纳吉在会面上承认安华作为国会反对党领袖角色,因此要安华向其他民联政党,传达合作讯息。

首相可能希望安华与在野党,协助减缓国内政治温度。

民联消息却说,没有在野党支持,纳吉无法有效管理国家。纳吉也在会面上针对安华对他所作出的指责辩护,安华则把握机会批评政府对他展开的鸡姦案。

自从此项会面后,纳吉一直都以扮演治国者角色出现,保持沉默。反而,党内强硬派如副首相丹斯里慕尤丁,则针对在野党展开攻击。因此,纳吉接下来会以怎样的姿态出现,目前还不清楚。

但已有些人认为,纳吉决定会见安华,已是处于弱势跡象。

纳吉未接获会面信函

消息透露,在我国现有政治大环境下,即使首相拿督斯里纳吉确实曾与国会反对党领袖拿督斯里安华会面,也都可能会谨慎保密,以免其中一方被指为 “ 叛徒 ” 。

接近纳吉的消息人士透露,我国政坛出现的其中一种不健康文化,就是当朝野领袖公开会面,以讨论政经文教课题时,都会掀起轩然大波。

“ 比如,其中一方会被指为叛徒,或受到其他指责。 ”

减缓政治温度

他接受《中国报》询及时说,据他瞭解,首相政治团队不曾针对 “ 纳吉与安华会面 ” 事项,进行任何讨论。

“ 早前确实听说民联领袖要会见纳吉,以讨论各项课题,但我知道的是,纳吉并未接获要求会面的信函。

“ 我也是从媒体方面获知纳吉跟安华会面的 ‘ 消息 ’ ,却不知道有此事。 ”

他也举例,当美国总统奥巴马要与备受争议的国家领袖会面时,会大方让大家知道,会面也不会受到指责;但在大马,若朝野领袖公开会面,就会马上引起争议。

据 “ 马来西亚局内人 ” 网站报导,纳吉曾于上月在布城官邸与安华会面,以要求在野党与政府紧密合作。

这也显示纳吉要传达的讯息,即愿意与在野党合作。纳吉告诉安华,关于外资对我国信心的重要性。

来自政府的消息透露,纳吉在会面上承认安华作为国会反对党领袖角色,因此要安华向其他民联政党,传达合作讯息。

首相可能希望安华与在野党,协助减缓国内政治温度。

各领袖拒回应

纳吉与安华曾经 “ 密谈 ” ?

民联领袖及首相署消息受询时,都不约而同以 “ 不知道 ” 或拒绝回应方式,回应此提问。

民主行动党国会领袖林吉祥受询时,也不欲置评。

至于人民公正党策略主任蔡添强则说,他并不知道此事。

但蔡添强补充,按照一般状况,若安华跟纳吉会面,他会受到通知。

公正党班台惹雅区州议员沉志勤说,即使安华及纳吉真的有会面,也不出奇;但问题是:他也不知道安华及纳吉是否确曾会谈。

本报向靠近纳吉的人士查询时,他也笑称不知道曾有此会面。

经济策划组
国家银行
MIDA
My Trade Link
马来西亚财政部
国家统计局
Country Report
新经济模式 (中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