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首相见安华 共商提振经济
信息来自:东方日报 · 作者: · 日期:24-08-2009

2009-08-23

(吉隆坡 24 日讯)网络消息指称,首相拿督斯里纳吉曾在上个月,与国会反对党领袖拿督斯里安华会面。

消息说,纳吉在布城首相官邸举行这项会谈,是为了向反对党释出善意,以便取得与反对党的合作。

据悉,纳吉曾告诉安华,自去年 308 全国大选以来,国内的政治纷争不断,对我国经济的发展非常不利。

网络媒体《大马内幕者》的报导说,纳吉在会面中表示,恢復外国投资者对於我国的信心,是非常重要的。

该报导引述政府的消息指出,这项会面的主要目的,是希望能与反对党共同合作,让国内的政治气氛降温。

消息说,纳吉在会议中,也承认安华作为反对党领袖的身份。「首相也表明,并没有歧视民联执政的州属。」

消息指出,纳吉也要求安华将这项会议的讯息,传达给其他的民联领袖。

与此同时,来自公正党的消息也承认,曾经举行这项会面。

消息说,如果纳吉得不到反对党的支持,将难以有效地将国家统治好。

会面没取得成果

据瞭解,安华趁这项会面,提及本身所涉及的肛交案,并认为有关的案件是一种政治迫害。「但纳吉却表明,这起案件与他无关。」

无论如何,有关的会面显然没有取得任何成果,因此在最近数週,巫统继续猛力炮轰反对党,将安华形容为马来民族的叛徒,以及将民主行动党形容成反回教及反马来人的政党。

消息指出,纳吉在结束有关的会面后,已减少对民联领袖的攻击,但是以副首相丹斯里慕尤丁为首的「鹰派」领袖,却继续以种族性言论及激烈的字眼批评民联。

目前,仍无法确定,纳吉是否能遏止党内的「鹰派」势力,而一些政治观察者也认为,纳吉与安华会面,是一种软弱的象徵。

在本月 11 日举行的安华记者会上,曾有记者向安华求证与纳吉会面一事,当时安华并没有给予否认。

安华说,经常有许多机会与纳吉或慕尤丁会面。

经济策划组
国家银行
MIDA
My Trade Link
马来西亚财政部
国家统计局
Country Report
新经济模式 (中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