纳吉到访意外获聂阿兹迎接 加强中央与丹州合作
信息来自:光华日报 · 作者: · 日期:04-08-2009

纳吉到访意外获聂阿兹迎接 加强中央与丹州合作

2009-08-03

(哥打峇鲁 1 日讯)首相拿督斯里纳吉今日在没有预约的情况下,接见了前往机场迎接他到访的吉兰丹州务大臣拿督聂阿兹,双方同意加强联邦政府与州政府之间的合作关系。

考虑聂阿兹数项请求

在该历时约 15 分钟的会面中,首相向聂阿兹承诺将会考虑所提出的数项请求,包括石油税,建设港口,旅游业与丹州经济发展计划等。

纳吉今日到访丹州为巫统哥打峇鲁区部大会主持开幕。他在上午 9 时 30 分抵达彭加兰吉巴机场受到丹州国阵主席拿督慕斯达法与国阵成员党领袖的迎接。回教党长老协商理事会主席暨丹州务大臣拿督聂阿兹也出现现场迎接纳吉的到来。

纳吉在记者会上说,他与聂阿兹的会面是没有预约的,他也没有被通知聂阿兹会到机场迎接他到来,不过,他对于聂阿兹的迎接感到欣慰。

他说,聂阿兹在会面中要求联邦政府给予丹州协助,同时表达了加强联邦政府与州政府合作关系的意愿。

他说,他同意有关要求,不过也表明两方的合作必须要先排除争执,既尽量不再做出可伤及对方感受的举动。

提出 9 先决条件 国阵领袖须履行职务

纳吉今日提出 9 先决条件作为国阵领袖必须马上执行的任务,以确保国阵继续成为政府。

他今日在丹州为巫统哥打峇鲁区部大会主持开幕时提出 9 国阵成员党领袖必须马上履行的职务,作为国阵应对来届大选及取得人民支持任务。

他在演讲中共提出 9 事项来作为巫统及国阵候选人在大选中取得胜利的条件。包括: 1. 要有争取胜利的准备、 2. 注重小节、 3. 言行一致、 4. 持续推行惠民计划、 5. 勤奋服务、 6. 马上开始工作、 7. 完善的策划、 8. 培育人才及 9. 向人民问候。

他说,唯有得到民意的领袖才能够代表人民,所以国阵必须执行这些工作以面对来届大选。

国阵在来届大选 候选人须获民认同

纳吉今日表明,国阵在来届大选委派上阵的候选人将是 “ 最受人民欢迎 ” 以 “ 得到人民推举 ” 的候选人,以符合 “ 以民为先 ” 的政治概念。

他也说,唯有受到人民接受的候选人才能够取得胜利以及能够得到认同,所以只要是最多人民提呈的名单,国阵就会委派这个人成为候选人。

他也提出 9 事项作为国阵继续成为政府的先决条件,以符合其所提倡的一个马来西亚理念。

他称,由党控制政府的说法只算是对了一半,因为只有明白人民心声的党控制的政府才是成功的政府。他指出,所有的政策也是以民意为依归,所以也只有亲民及得到人民欢迎的人士才能够代表党成为候选人。

纳吉也提醒国阵领袖加强纪律与团结,并能够接受党的一切决定,包括委选的候选人,只要是党决定委派的,不管是属于那个派系的代表,整个党都要全力支持。

经济策划组
国家银行
MIDA
My Trade Link
马来西亚财政部
国家统计局
Country Report
新经济模式 (中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