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相官邸会安华? 期望携手稳政局
信息来自:光华日报 · 作者: · 日期:25-08-2009

2009-08-24

(吉隆坡 24 日讯)纳吉与安华携手维护稳定国家政局?

首相拿督斯里纳吉上个月在首相官邸与公正党领袖拿督斯里安华展开 “ 第一次接触 ” 并在会面时向对方提出要求,即反对党必须与政府保持密切的配合。

身为首相的纳吉已经向反对党传达一个重要的讯息,就是他愿意与反对党携手合作。

据《大马内幕者》一篇文章指出纳吉在见面会上告诉安华,外资唯有在对大马有信心的情况下才会继续前来大马进行投资,所以国阵与反对党之间的合作将是非常关键。目前我国的政治气氛不仅处于 “ 炽热 ” 的状况,而且国阵与反对党之间的关系也处于非常紧张的阶段。从过去数场补选、霹雳政权变天和安华面对肛交控诉等事件都让国阵政权面对极大的冲击,而且在两人会面后,国阵与民联之间仍然没有明显的合作迹像。该报导指国阵继续透过种族议题对民联进行攻击,而安华被 质疑 “ 反马来人 ” 形像更是不断被渲染!而在赵明福的事件,国阵企图利用有关事件争夺雪州政权,更是让国阵与民联之间的关系继续恶化!

据悉,在双方的会面中,纳吉已经作出保证不会边缘化民联所执政的州属,同时也会继续认同安华在民联所扮演的领袖角色。因此安华必须向民联领袖传达与国阵政府保持密切合作的讯息,为国内政局降温,确保国家政局保持稳定。

根据《大马内幕者》引述民联消息,在没有获得民联政府的支持下,纳吉主导的政府绝对无法保持国内政局稳定。

自从在去年 4 月出任首相职后,纳吉曾经推出一连串的经济改革计划,同时也计划重新检讨内安法令,可是重重的迹像显示他主张修改的内安法令似乎无法获得国阵领袖的认同,特别是巫统领袖。

经济策划组
国家银行
MIDA
My Trade Link
马来西亚财政部
国家统计局
Country Report
新经济模式 (中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