慕尤丁:安华无罪反映司法独立 国阵备战大选无压力
信息来自:星洲日报 · 作者: · 日期:12-01-2012

2012-1-10

(布城10日讯)副首相丹斯里慕尤丁强调,安华肛交案被判无罪将提升国际和大马社会对首相拿督斯里纳吉带领国家迈向更美好未来所推动的转型计划的信心。

他说,国阵对此裁决的立场正如首相所言,正好反映大马司法的独立,没有受到行政和政治干预。

三权独立

他说,国阵尊重法庭的裁决,政府要大马和国际社会都了解到大马司法已在独立原则下进行;因此,他深信这能提升人民对民主体系的信心,相信互相牵制的行政、司法和立法三权都是独立的个体。

也是教育部长的他今日在发表教育部特别献词后,在新闻发布会上,针对安华获释的判决,发表谈话。

他不希望任何人受到反对党和经常怪罪政府人士所影响,误以为大马缺乏公正。

例常工作

慕尤丁也驳斥安华无罪判决会对国阵面对来届大选带来压力,因为国阵有应付12届大选的经验,不管甚么状况都可以应对。

他说,国阵不是因为法庭的裁决才工作,备战大选是例常工作,国阵完全没有感受压力。

他说,国阵了解到每届大选的状况都不同,而且出现新局面,因而有必要做好万全的准备。国阵已促请各阶层做好准备,不论安华被判有罪或无罪都要准备。

他说,国阵在大选必会面对反对党,而且也知道反对党也在策划面对大选,国阵也是如此。

经济策划组
国家银行
MIDA
My Trade Link
马来西亚财政部
国家统计局
Country Report
新经济模式 (中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