巫统不再只顾马来人 要当全民政党
信息来自:中国报 · 作者: · 日期:14-10-2009

 2009-10-13

 

(布城 13 日讯)首相兼巫统主席拿督斯里纳吉说,目前是巫统转型为全民政党,不再只照顾马来人和土著的福利,而是为全民福祉奋斗的时候。

他指出,在代表马来人和土著方面,巫统必须根据局势作出调整和改变,以扮演骨干政党角色,同时照顾其他种族的权益。

“ 这绝对符合 ‘ 一个马来西亚、以民为本、即刻表现 ’ 的概念:就如政府目前在行政方面秉持的精神,已获所有族群认同。 ” 纳吉配合週二晚掀幕的巫统 2009 年代表大会,接受 “ 马新社 ” 专访时这麼说。

他说,虽然巫统是马来人和土著的政党,但也是照顾全民福祉的骨干政党。

虽然如此,他澄清,这并非意味,巫统会对其他族群 “ 开放门户 ” 。

“ 这交由党员决定(是否接纳非马来人党员),一旦他们做好心理準备,那就是时间到了。 ”

重振巫统士气

首相指出,巫统应秉持 “ 开放 ” 态度,包括照顾党员和全民利益,以革新巫统。

“ 虽然党员很重要,但我们也不仅只注重党员,还需扩大目前的能力,传达讯息,为全民解决问题。 ”

这就是他为何强调 “ 即刻表现 ” 的原因,因为人民只有在满意后,才会支持国阵政府。

首相说,国阵在峇眼檳榔州议席补选的胜出,是重新振作巫统士气的重要转捩点。

虽然如此,他提醒党员,这场补选不意味一切已在巫统或国阵掌握之中。

纳吉说,巫统必须更坚定不移和有计划取得更大成功,并需要负起很大的责任,以充分兑现承诺和作出贡献。

“ (届时)我们才能认为,巫统已步上稳定和完善的轨道。 ”

经济策划组
国家银行
MIDA
My Trade Link
马来西亚财政部
国家统计局
Country Report
新经济模式 (中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