纳吉:人民放在第一位 巫统须以民意贯彻党政
信息来自:星洲日报 · 作者: · 日期:29-03-2009

2009-03-28

(吉隆坡)巫统党主席拿督斯里纳吉今日(週六, 3 月 28 日 )指出,巫统不能够远离民意,仅是以党治国,而是把人民放在党政之上,以民意贯彻党政。

他说,如果仅是以党治国,只是涉及政府和政党,将把人民排除在外,巫统必须清楚人民的意愿,才能够把民意及民愿化为政策。

“ 如果我们空有党职,而党不获人民支持下,就会失去执政权。当党政能够落实民意,巫统就能够获得人民支持,继续执政。 ”

纳吉在巫统大会总结辩论时指出,当巫统党员以后在外面听到有人指责巫统以党治国,就要记得把人民放在党政的前面。

“ 我们已在大选中失去 5 个州政权,最近夺回的州政权也在争议中,我们必须觉悟,回到基层,与民亲近。个人并不重要,重要的是巫统的尊严。 ”
纳吉也说,巫统是国阵的中流砥柱,因此巫统将会继续维持各族团结。

“ 我们希望国阵成员党瞭解,当我们在维护他们感受的同时,他们也要兼顾马来人的感受。 ”

纳吉也说,巫统将会继续强化马来人议程,因为马来人只是一代人的时间就出现显著的社会流动( social mobility ),乡区马来人的子女今天已是专业人士及在各领域担任高职。

他 说,巫统将会继续关注马来人学前教育问题,确保马来人的下一代不会输在起跑点。

纳吉週六感谢巫统代表为他选出一个有能力改变及能够为党国带来巨大改变的新团队。

他说,他在巫青团年代就认识署理主席慕尤丁,慕尤丁是一位忠诚的伙伴。
“ 我熟悉他,大家可以一起说笑。唯一可以挑剔他的地方,是他不苟言笑,我这麼说,他不会介意。 ”

他在介绍三位副主席时也说,阿末扎希曾是他的政治秘书,而他自小就认识希山慕丁。

谈 到沙菲宜阿达,他祝贺沙菲宜成为第一位中选副主席的沙巴州领袖。

纳吉也衷心希望所有在党选中落选及被禁选的领袖不要灰心,因为他们只是运气不佳,这不代表政治斗争结束,只要巫统继续强大,他们还是能够在党内有所做为。

“ 我要表扬莫哈末阿里及莫哈末泰益的气度,及其他在党选中运气不佳的领袖。 ”

纳吉也指出,巫统党员及领袖必须紧记人民在 308 大选给的讯息,作出改变。

他说,马来选民并没有放弃巫统,他们希望巫统改变。

经济策划组
国家银行
MIDA
My Trade Link
马来西亚财政部
国家统计局
Country Report
新经济模式 (中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