慕尤丁:转型获好评 巫统仍有改善空间
信息来自:星洲日报 · 作者: · 日期:23-11-2011

(雪兰莪 加影21日讯)副首相丹斯里慕尤丁表示,尽管巫统已在积极转型中,但是,仍有提升及改善的空间,特别是党务、内部问题及在各阶层培养领导人等。

他说,这些都是党领导层关注的问题。

他今早为“全国乡区灵感比赛”主持颁奖礼后,针对前首相敦马哈迪指巫统存有内部问题及缺少有才能领导人的谈话作出评论。

他赞同马哈迪的言论,并指其言论有建设性及是出于爱党的心,必须被接受。

纠正人民对国阵看法

他说,首相纳吉在2008年上任时面对艰钜挑战,包括政治海啸、国阵面对失败及存有弱点等,惟巫统及政府都在努力改善及加强。

他说,党政不能分开,因为首相及巫统主席是同一人,首相作出的决定都是以党及人民的要求为依归。

“巫统努力转型的行动获得各族人民的良好反应,我们不断会见基层、友党和人民,我们要做的还有很多,而最大的挑战是纠正人民对巫统及国阵的看法。”

他说,过去的人民经历过战争及独立,接受及明白领导人的言论,但新生代没有历史包袱,也通过科技掌握各种资讯及对未来有所要求,这是社会思维的改变,所以政府须更具智慧。

政治人物自荐上阵正常
巫统依标准决定候选人

慕尤丁指出,政治人物极力游说自己成为候选人是正常,这种现象也存在许久;这是各政党都面对的问题。

他说,巫统拥有遴选标准,知道谁适合、有资格及可取胜,所以党员无需游说也无所谓。

针对首相即将提呈的2011年和平集会草案,他指这是国阵领导层另一政治转型的证明,让人民有空间及机会举办和平集会、发表看法。他希望社会能正面地接受。

也是教育部长的慕尤丁强调,学校在接获政府发放给学生的100令吉援助金后,必须分毫不差地分派给学生,无需过问,更不能擅自扣除或设立条件。

经济策划组
国家银行
MIDA
My Trade Link
马来西亚财政部
国家统计局
Country Report
新经济模式 (中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