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机构建议预算案 保留拨款助女性重返职场
信息来自:南洋商报 · 作者: · 日期:23-03-2017

2016-08-25

大马人才机构希望政府在来临的2017年财政预算案中,保留提供给女性重返职场计划的拨款,尤其是招聘拨款及 “人才留任拨款”。

人才机构总执行长莎琳莎丽扎认为,政府有必要继续提供招聘拨款及 “人才留任拨款”予征聘女性的公司,以吸引更多女性重返职场。

2拨款各供10万

在女性重返职场计划下,落实或改进招聘计划来录取女性的公司,将获得相等于招聘开销75%的招聘拨款奖掖;成功录取并留住辞职女性超过6个月的公司,则将得到相等于有关雇员月薪的留才拨款。

这两项拨款各自供有10万令吉的拨款,予符合资格的公司申请,并将在今年杪届满。

莎琳莎丽扎今日在大马人才机构第三度举办的女性重返职场就业展上披露,今年6月,该机构曾针对有关事宜与首相兼财政部长拿督斯里纳吉会面,共商协助女性重返职场的便利。

“我们有要求首相在来临的财政预算案中提供一些拨款,已呈上了我们的一些要求。”

询及日前政府正在严控预算,她表示不担心政府拨给人才机构的预算减少,反之,无论政府拨款多寡,该机构皆会善用。

“有时不关乎金钱,是在于我们如何用革新方式,去吸引人才及跟公司接触。”

海外专才因政局拒回国?

莎琳不认同前CEO言论

莎琳莎丽扎不认同人才机构前总执行长佐翰马里指居留在海外的大马人才不愿回国,原因是我国政治动荡的说法。

回马人才关键是工作机会

“我认为对有兴趣回国的大马人才而言,很大关键是在于工作机会。他们会想在大马寻找与海外公司相似的工作机会,这其实是在于我们要如何去应对有关需求。”

她认为,或许他们在推广工作机会方面仍做得不足,他们也会通过企业直接去与人才接洽,说服人才回国就职。

 

经济策划组
国家银行
MIDA
My Trade Link
马来西亚财政部
国家统计局
Country Report
新经济模式 (中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