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任时已决定为民奉献 纳吉誓做全民首相
信息来自:星洲日报 · 作者: · 日期:23-12-2011

2011-12-21

(吉隆坡21日讯)首相拿督斯里纳吉说,自两年半前接任首相后,他已决定为民奉献,做出任何利惠全民的决策。

他今日在一个马来西亚部落格撰文说:“不管那些不负责任的人如何说我、我家人或我的行政管理,我很确定自己所做出的每一项决定,都是正确及最好的。

“我依然坚守本身在2009年4月宣誓成为首相时的承诺。我相信,这项宣誓,不只是让我成为首相,也是国阵主席、巫统主席,更重要的是,让我成为引以为傲的马来西亚人。”

在部落格撰文谈治国

他指出,在过去两年半内,各项对国家有利的中短期和长期转型计划已让国家有了巨大的进步。

“我们还需要经历一段过程,就跟其它过程一样,有它的挑战或艰难。当越接近目标时,挑战就越艰钜,而我的最大期望是,我们能作好一切的准备。”

他表示最大的担忧是,因为团队成员的无能、冷漠或自私等弱点,导致他们败下阵来。

“我不希望看到在作出这么多牺牲和取得佳绩时,因一些盲目行为而使到它们变得毫无意义;也不想看到人们以各类指控和判断来相互指责。

“我经常发现,我们都忽略集体的目的,并倒退到谩骂、相互指责的地步,当它发生时,损失更大的是群体。因此,人们应自问在争取更大好处之际,是否拥有准备牺牲的意愿。”

他说,每个人每天都面对许多选择,如上班穿甚么衣服、孩子升学、买甚么车子等,这些决定都会影响到周围的人;不过,若跟维护国家、公正与自由,甚至牺牲性命的决定来比较,那些决定似乎比较琐碎。

经济策划组
国家银行
MIDA
My Trade Link
马来西亚财政部
国家统计局
Country Report
新经济模式 (中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