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巫统转型捍卫全民 巫青一致赞同修改党章
信息来自:独立新闻在线 · 作者:梁志华 · 日期:15-10-2009

2009-10-14

巫青团长凯里,以及巫青团各州代表,在今天的巫青团大 会上,一致赞同巫统修改党章,作为巫统迈向开放与民主的重要进程,并支持作为国阵主干的巫统,不只是局限于维护马来人的权益,而是把责任扩大至照顾全民利益,以便为 2013 年的第十三届全国大选,重新获得人民的信任与委托做好准备。

巫青团长凯里(右图右二)在今早为巫青团大会致词时表示,巫青团支持巫统修改党章,把遴选最高理事会的权限,从巫统代表大会,扩大至巫统区部代表大会,让 14 万名巫统党员参与投选,而不再局限于 2600 名中央代表。

同时,凯里也呼吁巫青团全力支持 “ 让巫青团区部团长自动成为区部代表大会的区部代表 ” ,以及扩大巫青区部团长权限,允许区部团长在接受与批准党员申请方面,拥有和巫统区部主席同样的权力的修宪建议。

凯里认为,这个时候提出这项修宪建议是最佳时机,并希望这将成为巫统迈向开放民主体制的重要起步。因此,他希望修宪后的新机制能够顺利运作,最终能够实现一人一票的民主投票制,让巫统上下 300 万名党员都获得投票的权力。

打击党内金钱政治

各州代表赞同修章

另一方面,在巫青团辩论环节中,各州代表都表达了支持巫统进行修宪的立场,并赞成巫统与巫青团从今天起,将不再只是局限于维护马来人的权益,而是肩负起为所有人民争取权益的责任。

其中,来自吉兰丹的代表阿兹占表示,巫统这一次修改党章,包括废除固打制与改革党内选举机制,旨在解决党内金钱政治的问题,值得鼓励。但是,他强调这只是巫统改革的一小步,巫统不应该就此满足,反而必须继续改革与转型,以便为马来西亚迈入先进国做好准备。

彭亨州代表认为,巫统通过修改党章来转型,是一项非常大胆的决定,显示巫统改革的决心。巫统转型对国阵来说非常重要,因为作为国阵的主要骨干,巫统不仅需要照顾马来选民,要应该肩负起照顾非马来选民的责任。

经济策划组
国家银行
MIDA
My Trade Link
马来西亚财政部
国家统计局
Country Report
新经济模式 (中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