号召马来人对抗华人印度人 《前锋报》又煽动族群情绪
信息来自:独立新闻在线 · 作者: · 日期:05-08-2009

 2009-08-04
 

巫统控制的《马来西亚前锋报》今天刊登一篇评论, 号召马来人别再成为 “ 懦夫 ” ,应该挺身而出抗衡马来西亚华人和印度人构成的挑战;这篇由该报记者诺阿占( Noor Azam )撰写的文章继续 渲染说,华人主导的民主行动党操纵人民联盟的马来人领导人,以逐本身的议程。

不过,这篇文章的重点是向马来人危言耸听,警告马来人说,民联执政将是马来人的损失。

英文新闻网站《马来西亚局内人》( Malaysian Insider ) 引述作者在这篇题为 《马 来人别懦弱》( Melayu jangan jadi bacul ) 的文章里写道: “ 基于能在下一届全国大选胜选的非马来人候选人的人数,可以想 象他们会要哪些部门。谁会当政府首席秘书、秘书长、部门总监、资深官员及县长?谁会当军警高层? ”

“ 看 看槟城、霹雳和雪兰莪发生了什么事。再也没有马来人特权和新经济政策了。 ”

不过,这篇文章并没有说明,人民公正党及民主行动党在去年三月全国大选赢得上述三州政权后,马来人的权利如何遭侵蚀。

该文继续指责在野党渲染种族课题,造成公众对马来人在马来西亚仅存的任何权力都感到愤怒。作者所指马来人掌握的权力包括皇室、法院、警察和军队。

“ 奇怪的是,有很多马来人回教徒也憎恨他们自己的族群所掌握的权力。马来人已成为愚蠢的懦 夫,而懦弱的人在死期未到前就先死了。 ”

指安华帮助非马来人

作者写道: “ 华人和印度人现在要的是 更大的政治与行政权力,不是正义和民主。 ” 他也把马来人的政治权力等同于巫统掌握的权力,而这正是华人和印度人要消灭的。

作者认为,非马来人要削弱马来人的政治权力,得靠回教党及安华依布拉欣的帮助才能得逞。

“ 在野党及华人和印度人从政者对马来人的攻击和憎恨 已经恶化了。他们故意显示自己的勇敢和粗暴的行动,只是还没有像在 513 事件时那样开始游行和脱裤子。 ”

作者感叹,马来人已经成为一个懦弱族群,对华人和印度人毫无反应。

经济策划组
国家银行
MIDA
My Trade Link
马来西亚财政部
国家统计局
Country Report
新经济模式 (中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