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锋报》炒作马来人被背叛 副首相不痛不痒批评不顾和谐
信息来自:当今大马 · 作者: · 日期:03-06-2009

2009-06-02

《马来西亚前锋报》种族论述层出不穷,最新的“杰作”是一篇题为〈马来人被背叛?〉的文章。这篇过火的报 道甚至连副首相慕尤丁也不得出面要求这家巫统控制的报章,在往后的报道中,必须更注重族群和谐。

他今日 为一项活动主持闭幕后,在记者会上受询时,对《前锋报》的种族论调,表达失望。

不过,慕尤丁的批评却显得不痛不 痒,在小批《前锋报》的同时,也为该报暖颊。

“你必须尊重这个国家的每个族群。在联邦宪法与大马法律下,不论是 马来人、华人或印度人,总之获得公民权者,都是马来西亚人。”

“因此,我希望不管是谁或《前锋报》,都应该对此 有更好的谅解。”

声称没有留意到争议文章

他表示,他并没留意到那篇文章,但无可否认《前锋报》在过去几十年,“干了一个伟大的工作”,向公众传达 各种讯息。

不过,他强调,《前锋报》及其他报章往后在处理族群关系的课题时,必须展示出更好的谅解。

这名巫统署理主席说,他对媒体的劝告,也符合首相纳吉所提出的“一个大马”概念。

“这个概念非常重要,因为我们不要自找麻烦。我们已在这个国土生活52年,一直都拥有良好的族群关系,我们也希望这种关系可获得尊重及延 续。”

形容非马来人是“外来者”

《前锋报》在上周日刊出〈马来人被背叛?〉的文章,形容非马来人是“外来者”(Pendatang),并质问非马来人是否已“背叛”了马来 人所做出的牺牲。

这篇以阿旺士拉末(Awang Selamat)笔名撰写的文章,也大谈非马来人当年获得公民权的课题,并声称非马 来人在308全国大选后已走上种族偏锋,向马来人做出诸多诉求。阿旺士拉末是前锋报编辑群所联合撰写的文章,素来以炒作偏激的族群课题而著称。

此外,《前锋报》在过去1周也不断炒作前马共总书记陈平要回国的新闻,硬是把此事扯上有人要质疑马来人的特权。

这已经不是巫统领袖或作为巫统喉舌的《前锋报》在308大选国阵断送5州政权后,首次炒作非土著公民权身份及提出极端要 求的议题。去年9月前巫统大山脚区部主席阿末依斯迈就掀起“寄居论”风波。

结果至风波闹至沸点时,内政部以“保 护人身安全”为由,援引内安法令扣捕最先报导“寄居论”的《星洲日报》记者陈云清,掀起社会哗然,最终在舆论压力下才选择放人。

经济策划组
国家银行
MIDA
My Trade Link
马来西亚财政部
国家统计局
Country Report
新经济模式 (中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