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6马来组织争权益 政府「压力集团」
信息来自:诗华资讯 · 作者: · 日期:01-03-2010

2010-02-28
 
(吉隆坡28日讯)76个马来非政府组织昨日以高姿态组成马来非政府组织协商理事会,而马来评论人认为,这将是首相拿督斯里纳吉领导政权的「压力集团」, 坚守并捍卫马来族权权益。

该协商理事会昨日宣布正式成立,并誓言捍卫马来人与回教权利。该协商理事会的领导人为大马土著威权组织主席依布拉欣阿里,他也是巴西马区国会独立议员。

依布拉欣阿里表示,协商理事会的成立,是基于我国马来人与回教近来承受越来越多的压力,而协商理事会也会捍卫近来备受争议的马来苏丹地位。

参与马来非政府组织协商理事会的还包括大马土著权威组织(PERKASA)、前人民代议士理事会(MUBARAK)、全国公共及民事雇员职工总会、半岛学 生联合会(GPMS)等,成了我国目前最大的马来压力组织。

提醒政府维护权益

对于首相纳吉即将公布的新经济模式,该理事会将于3月7日召开一个圆桌会议,讨论马来人的未来经济方向。

前《海峡时报》总编辑卡迪嘉欣表示,该协商理事会应该也必须成为纳吉政权的「压力集团」,提醒政府应该维护的权益。

「这个组织的成立是正面的,他们提醒了靠马来人选票存在的政党,没有人能够垄断马来人权益的维护权利。」

他说,该理事会不仅是国阵政府的压力集团,也会对所有靠马来选票拓展的政党形成压力,包括回教党。他认为,协商会的成立是一个积极的发展,因为显示出除了 政治团体,还有其它组织也可以为马来人维护应有的权益。

他说,其实马来人非政府组织早在巫统成立之前就存在,只是巫统成立后,许多组织纳入巫统,而该商协理事会的出现,无疑是让马来人非政府组织再度强大起来。

他不认为巫统右翼分子是该组织的幕后推手,因为当中囊括许多的独立团体。

巫统右翼分子组成

不过,独立民调中心总监依布拉欣苏菲安却认为,组成马来非政府组织协商理事会的主要成员会是巫统的右翼分子,也就是较激进的马来权益捍卫者,因为他们的理 念相当接近巫统的议程。

他认同,马来非政府组织协商理事会将成为国阵行动的障碍,尤其成为非马来人政党如马华与国大党的阻碍。

「这个团体(马来非政府组织协商理事会)将形成国阵的障碍,尤其由非马来人组成的政党,如马华与印度国大党。」

他说,该理事会肯定会形成纳吉政权的压力集团,并将致力争取马来人权益,如新经济政策等。「但是,我们还不知道他们的争取方式会是如何,这有待观察。」

对于该理事会的影响范围可以去到何种程度时,他认为现在评断言之过早。

而卡迪雅欣认为,该协会所起到的压力大小,胥视巫统的表现而定,若巫统表现不好,该组织就会强大起来,成为一股制衡力量。

他也说,若该理事会志在为马来人权益带来改变,应该同时接触其它政党如马华、行动党、民政党、国大党等。

http://www.seehua.com/index.php/west_malaysia/28-west-malaysia/16222-76%E9%A9%AC%E6%9D%A5%E7%BB%84%E7%BB%87%E4%BA%89%E6%9D%83%E7%9B%8A-%E6%94%BF%E5%BA%9C%E3%80%8C%E5%8E%8B%E5%8A%9B%E9%9B%86%E5%9B%A2%E3%80%8D

经济策划组
国家银行
MIDA
My Trade Link
马来西亚财政部
国家统计局
Country Report
新经济模式 (中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