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结面对他族过份要求 前锋报呼唤马来人崛起
信息来自:独立新闻在线 · 作者: · 日期:16-04-2009

2009-04-15

在首相纳吉矢言打造 “ 一个马来西亚 ” 的同时,巫统控制的《马来西亚前锋报》( Utusan Malaysia )呼唤马来人崛起。

《马来西亚前锋报》今天在头版打出了 “ 马来人,起来吧 ” ( Bangkitlah Melayu )的标题,呼吁马来人团结一致面对其他种族愈渐过份的要求。讽刺的是,在这个充满种族主义意味的标题下,是极力打造 “ 全民首相 ” 形象的纳吉配 合锡克族的瓦萨奇节庆,与印裔女士共煎印度煎饼的照片。

纳吉 4 月 3 日 接任首相职时,提出 “ 全民马来西亚 ” ( One Malaysia )概念,矢言延续首相阿都拉巴达威的改革进程,建立清廉、效能、公义的政府,落实多元、平等、公平的政策。可是巫统控制的《马来西亚前锋报》今天却在其封面版召唤马来人 “ 起来 ” ,以团结一致面对他族日益过份的要求( bersatu hadapi tuntutan kaum lain yang semakin keterlaluan )。

该报在封面版的这则新闻中访问了六名巫统领袖、亲巫统马来人非政府组织和独立议员, 让他们就巫统近来的表现发表看法。受访者大多把巫统的低潮,视为马来人的失败,其中独立国会议员依布拉欣阿里( Ibrahim Ali )说,非马来人领袖需觉悟到,政府可以不理会他们的诉求,因为马来人的国会的议席数目就足以组一个以马来人代议士为基础的政府。

鉴于马来人占我国人口大多数,他认为,在政治上政府应该满足马来人的要求,而非一直向非马来人让步。

受访的雪兰莪州在野党领袖莫哈末基尔则说: “ 应该促成双赢的局面,我们不可以听任一方赢。如果我们要满足他们的需求,也别放弃我们的权利。 ”

半岛马来学生会联盟( Gabungan Pelajar Melayu Semenanjung )署理主席赛阿努亚( Syed Anuar Syed Mohamad )和马来人团结行动单位( Badan Bertindak Perpaduan Melayu , BBPM )主席奥斯曼( Osman Abu Bakar )则认为,巫统和回教党需尽速合并,以携手为马来人谋利益。

马袖强担心被错误诠释

民政党副主席马袖强针对《马来西亚前锋报》这篇报道发表文告指出,该报标题 “Bangkitlah Melayu” 可能会被错误诠释,引起各界的混淆及误解,以致摧毁各族之间良好关系。

马袖强(左图)说: “ 《马来西亚前锋报》必须对他们的新闻道德负责而谨慎报导。我对一些人士炒作这课题感到失望及沮丧,因为这将对社会结构带来未知的破坏。马来西亚人必须了解及尊重我国社会是由多元种族所组成,所以不该为了本身的利益而做出与国家实况有冲突的言论。 ”

他也说,《马来西亚前锋报》此举与首相纳吉倡导的 “ 全民马来西亚 ” 概念背道而驰,所有人民必须停止做出足以混淆及破坏 “ 全民马来西亚 ” 概念的动作。

“ 我们应该给时间首相来贯彻并落实这个概念。首相昨日在参加锡克族瓦萨奇庆典上,也再次提醒说,对国家未来,每个人都有共同的责任,没有任何人会被排除在发展洪流外。这是首相对于国家宏愿一个非常强烈的呼吁,因而我们必须与首相共同朝这个目标前进,而不是搞破坏。 ”

马袖强也认同国民不允许政府有长期蜜月期,而纳吉本身也意识到这点。无论如何,他吁请国民能够公平以及要了解,如果纳吉太匆促和在没有妥善的规划之下,冒然推行政策,这将会导致更多的混乱。

经济策划组
国家银行
MIDA
My Trade Link
马来西亚财政部
国家统计局
Country Report
新经济模式 (中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