钟廷森: 华社须力助落实一个大马
信息来自:南洋商报 · 作者: · 日期:27-04-2010

2010-04-26

( 巴株巴辖 25 日讯 ) 马来西亚中华工商联合会总会长丹斯里钟廷森指出,其实首相拿督斯里纳吉在落实政府转型和经济改革等政策的过程中面对政治压力,部分马来人,包括巫统的一股势力在扯首相后腿。

他说,有关势力反对政府落实有关政策。

“首相坚持改革的诚意不容置疑,他描绘的未来愿景也可以实现, 但是,我们也察觉到,首相在落实转型及改革政策时面对各种压力,特别是政治压力。”

钟廷森昨晚为巴株中华商会 2010 一 2011 年新届董事及青商组理事就职典礼主持监誓仪式及致词。因此,他说,华社或华商若认定改革计划有利于国民,就应该给予首相全面支持,让后者全面落实改革计划,否则计划一旦失败,我国便将倒退 20 年。

他说,到时候,不是印尼或菲律宾的人民来我国当外劳,而是大马人民去当这些国家的外劳。

他引述孟子名言“ 天降大任于斯人者,必先苦其心志”,形容 “ 心志”坚定非常重要,从而将决定改革的成败。

他强调,在此非常时期,华社和华商应该尽一分力,协助首相落实“ 一个大马”理念。

政府不应只帮部分人富有

钟廷森认为政府不应继续推行过去那种只协助部分人富有的政策,因为它没有带来预期的成效。

他说,这些人不但没有富有起来带动国家繁荣发展,反而自己也倒了下去。他认为,政府应该由教育全民及技术培训着手,以建造繁荣与公平的社会。

新经模式精神值得鼓舞

. 钟廷森指出,首相公布新经济模式之际,也提出最坦诚的经济报告,毫不讳言批评长久以来存在于国内的官僚和不公平竞争现象,尤其是官联公司引起的扭曲和障碍。

他说,纳吉也坦承,政府过去精心策划的政策,在推行中没有让真正需要者受惠,反而导致寻租 ( rent –seeking ) 和庇护文化横行,徒然增加经商成本 o

“新经济政策强调亲商、绩效和透明,政府透过大胆的新经济模式,来解决和改善实施方式,为全民提供一个更开放、公平机会和良好前景,建立一个繁荣的国家。” 。

他说,总体来说,新经济模式精神值得鼓舞。

经济策划组
国家银行
MIDA
My Trade Link
马来西亚财政部
国家统计局
Country Report
新经济模式 (中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