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互联网大会:“移动医疗”成为重点关注领域
信息来自:证券日报•中国资本证券网 · 作者:庄少文 · 日期:22-12-2015

2015-12-21

以“互联互通•共享共治——构建网络空间命运共同体”为主题的第二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在乌镇召开。作为一个比较新兴的领域,“移动医疗”在本次大会中得到了极大的关注。

    习近平主席在开幕式致辞中一开始就提到:“包括网上医院在内的变化是中国互联网创新发展的一个缩影。”据不完全统计,其他嘉宾提及“移动医疗”相关词语超过60次。

    众所周知,中国的医疗体制改革是一个复杂且漫长的过程。而从2014年起,互联网基因开始植入到传统的医疗行业,这似乎给了国内医改新的思路。基于移动互联网的医疗O2O、医疗电商、预约挂号、诊后随诊、云HIS系统、医生论坛等多维度的医疗平台开始百花齐放。BAT也纷纷开始踏足移动医疗领域。

    爱问医生作为微博的医疗垂直领域运营方,在移动医疗领域一直有着自己的独特见解:“互联网”+医疗,最重要的是要把医生的价值释放出来,真正使之市场化社会化,让医生资源得到最优配置,从而让患者都能“找到适合自己的医生“。

    目前,爱问医生定位于精细化运营医患关系,以三甲医院医生为主要目标,通过微博等社交媒体打造医生的线上个人品牌。并且,将通过深耕微博逐渐实现全社会化媒体平台的打通。据了解,爱问医生的移动端应用和PC端应用都已经陆续上线并持续升级中,为医生提供基于全网的医患服务平台。

    通过这次大会,相信“移动医疗”领域将引来更多关注。不管是互联网巨头在移动医疗垂直领域的占据,还是创业型公司在更多医疗细分领域的深耕,这期间一定会出现更多着力于改善医疗现状的科技创新,通过“互联网+”改善医患关系,助力国内医疗改革进程。这些,都让人非常期待。
 

经济策划组
国家银行
MIDA
My Trade Link
马来西亚财政部
国家统计局
Country Report
新经济模式 (中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