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制世界最快电动火车 航行隆至巴东勿刹
信息来自:星洲日报 · 作者: · 日期:09-10-2015

2015-09-09

(长沙2015-5-8日综全电)中国中车株洲电力机四有限公司今日对外发布,由其自主开发的世界最高速度米轨动车组已在大马正式载客运营。

据了解,该列车是在完成4万公里空载、重载、重联试验,并通过1万公里无故障运行考验后,于上周五起奔馳在吉隆坡至巴东勿刹新开通的600公里南北线路上。两地通行时间由此缩短至5小时,比以往交通工具缩短约7小时。

新式动车组受到大马民众的欢迎。由于运营管理立不实施站票,所以票源相当紧俏,加上票价比其它交通方式更实惠,动车组郁郁葱葱运营的消息一经发布,众多当地市民提前到火车站查询相关服务详情,希望第一时间体验乘坐。

动车组运行中,乘客对车辆的舒适赞不绝口。据了解,后续9列车将陆续投入运营,可极大缓解当地老线压力。

此次最高速米轨动车组订单共60辆10列,首列车于去年11月下线,设计时速为每小时160公里。米轨动车组由于轨距更窄,堪比平衡木上跑百米赛,在高速运行时要保持舒适性、平稳性,研发难度很大。

参与大马轨道交通装备建设以来,中国中车株机公司已成为其轨道交通装备发展最大的推动者,提供了市场份额80%以上的产品。
 
 

中国电动火车开至巴东勿刹数周 首相盼民众给意见

2015-07-27 10:30

(雪兰莪‧八打灵再也26日讯)首相拿督斯里纳吉希望国人能够针对吉隆坡至巴东勿刹全新双轨火车服务给予意见与看法,以提升该火车的服务。

他今日分别在脸书专页和推特上写道,吉隆坡至巴东勿刹全新双轨电动火车服务已通车数星期,当中有许多人也乘搭该火车回乡欢庆开斋节。

“我希望这项火车服务能够为乘客带来舒适和便利的服务,因此我欢迎国人的意见。”

(星洲日报)
 

马上KIA,KL火车直达怡宝、槟城和泰国

刚刚小编看见星洲日报的新闻, 看见了一个好消息哦! ETS开跑后可以从KL直达怡宝,槟城和泰国哦!!!! 哇,以后去旅游方便多了!

至于怡保至北海的车费则是22令吉50仙。

他说,电动火车时速140公里,铁道公司每日提供怡保巴东勿刹来回各两趟的载客服务,即从怡保北上巴东勿刹两趟,巴东勿刹南下怡保两趟,这个电动火车拥有6个车厢,每趟可载312名搭客。

隆搭客到怡需换列车

怡保巴东勿刹电动火车是吉隆坡至怡保路线的延伸,搭客从吉隆坡到怡保火车站后,需换搭怡保至巴东勿刹的列车,反之亦然。

廖中莱今日试坐电动火车从华都牙也到江沙后在新闻发布会上说,有关电动火车票价和目前的一样,即每公里13仙。

他说,怡保到巴东勿刹的距离为329公里,将耗时约3个小时,吉隆坡到巴东勿刹耗时4小时40分钟。

他说,从怡保到巴东勿刹的电动火车服务沿途将经过28个火车站。

“铁道公司已获得陆路交通委员会批准,配合开斋节的到来,从明日开始提供怡保至巴东勿刹的服务。”

他说,电动火车服务准时,他今日试坐,从华都牙也到江沙行驶顺畅、舒适、令人满意。

3个月后电动火车有Wi-Fi

另外,马来亚铁道公司主席沙比尼说,马来亚铁道公司将于3个月后,在电动火车内为搭客提供无线上网(Wi-Fi)服务。

连接双文丹与巴生港

拟辟火车新路线

廖中莱表示,交通部计划开辟一条连接双文丹和巴生港的火车路线,以便货运火车无须进入吉隆坡而直通巴生港口。

他表示,这将有助于减轻吉隆坡交通拥挤的压力。

针对马华霹雳州副主席拿督何章兴询问,从怡保至吉隆坡中环,票价分为25和35令吉的电动火车服务同样花费2小时30分钟抵达的问题,廖中莱表示,将会对此进行调查。

何章兴对于铁道公司职员指35令吉的电动火车为直通火车服务,中途停车次数有限的解释感到不满意。

 

经济策划组
国家银行
MIDA
My Trade Link
马来西亚财政部
国家统计局
Country Report
新经济模式 (中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