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洁篪访马促中马双边合作
信息来自:驻马来西亚经商参处 · 作者: · 日期:24-10-2015

2014-10-10

据《新海峡时报》和《南洋商报》10月8日报道,中国国务委员杨洁篪10月7日到访马来西亚。马总理纳吉布会见了杨洁篪,双方表示中马将继续合作寻找马航MH370失联飞机,并推动实施两国重大联合合作项目。

此后, 杨洁篪与马政府代表国防部长希沙姆丁举行会谈并出席联合记者会。杨表示,中马两国应优先考虑双方企业在“有意义”的基建工程上开展合作,相信中马双边贸易额可于2017年实现1600亿美元的目标。希沙姆丁表示,中马双边关系不仅限于经贸、政治、军事和执法合作,还应包含全方位的人文交流;中马两国的互信是通过频密互访建立的,中马双方都致力于建立区域稳定。希沙姆丁建议将吉隆坡和北京的关系扩大至广州和马六甲,促进更多经济投资,推进政党合作。 

经济策划组
国家银行
MIDA
My Trade Link
马来西亚财政部
国家统计局
Country Report
新经济模式 (中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