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冷冻榴莲二维码追溯系统亮相中国-东盟博览会
信息来自:驻马来西亚经商参处 · 作者: · 日期:24-10-2015

2014-09-18

据9月18日《南洋商报》、《东方日报》报道,9月17日马榴莲二维码追溯系统亮相中国-东盟博览会,首批安装此系统二维码标识的冷冻榴莲将于近日运抵广西。

该系统主要为防止马来西亚特产的知名榴莲品种“猫山王D197”和“D24”被仿冒,消费者通过扫描包装盒上的二维码,即可查询榴莲品种、产地、出口商、重量、营养成分等信息,据称该追溯系统拟扩展至马其它本地产水果及农产品。

马总理对华事务特使黄家定指出,中马两国高层领导人就马冷冻榴莲出口事一直保持沟通,希此追溯系统可确保两国冷冻榴莲贸易更加成熟。

据马农业部统计,2013年马冷冻榴莲出口达243.7吨,而2014年前7个月已达133吨,预计全年出口300吨。目前400克的冷冻榴莲在中国售价约为240元人民币。

 

经济策划组
国家银行
MIDA
My Trade Link
马来西亚财政部
国家统计局
Country Report
新经济模式 (中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