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中关丹产业园2015将实现100亿马币引资目标
信息来自:驻马来西亚经商参处 · 作者: · 日期:24-10-2015

2014-09-18

据马新社9月17日消息,马中关丹产业园预计将于明年实现其吸引100亿马币投资的目标。

正在南宁出席第11届中国—东盟博览会的马东海岸经济区发展理事会主席Issace 表示,关丹产业园已获得42亿马币钢铁厂项目投资,另有5家公司也将投资50亿马币参与产业园的二期开发。来自中国、欧洲和澳大利亚的公司将在信息通讯技术(ICT)、饮食品和重型机械领域进行投资。

Issace称,马政府已投入7亿马币完善产业园的基础设施,包括修筑连接产业园与关丹港以及其他工业园的道路等。关丹产业园首笔投资者—联合钢铁厂 (AllianceSteel)预计于10月初开工建设,并于2015年底前投入运营。联合钢铁厂是广西北部湾国际港务集团在马投资的钢铁厂,未来将生产普通碳素钢和H型钢,年产量预计将达到350万吨。 

经济策划组
国家银行
MIDA
My Trade Link
马来西亚财政部
国家统计局
Country Report
新经济模式 (中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