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总理纳吉布称中国是亚太和平繁荣基石
信息来自:驻马来西亚经商参处 · 作者: · 日期:27-10-2015

2014-11-12

据《南洋商报》11月11日报道,马总理纳吉布日前赴京出席亚太经合组织第22次领导人非正式会议,在接受新华社专访时表示,实现亚太地区的和平、稳定和经济发展需要中国的积极参与,马愿在APEC框架内外与中国共同努力。纳表示,中国在亚太地区发挥着积极和建设性作用,中国承办此次APEC会议,提出了包括促进全球价值链发展合作等在内的多项有助于增强和深化区域经济一体化的倡议,对此马将全力支持。

纳吉布参会期间与习近平主席和李克强总理分别进行了会晤,双方领导人高度评价中马两国关系,并表示将在建设丝绸之路经济带和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打造中国—东盟自贸区升级版、建设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等方面加强合作。纳表示,复兴海上丝绸之路将为马中两国带来巨大商机,双方应抓住机遇扩大贸易和投资。

经济策划组
国家银行
MIDA
My Trade Link
马来西亚财政部
国家统计局
Country Report
新经济模式 (中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