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三季马保持中国在东盟国家中最大贸易伙伴
信息来自:驻马来西亚经商参处 · 作者: · 日期:27-10-2015

2014-11-04

中国海关及商务部统计显示,2014年前三季度,中国与东盟国家贸易、投资和经济合作持续增长。

贸易方面, 2014年1-9月,中国-东盟贸易额为3465.97亿美元,占中国对外贸易总额的11%,同比增长7.5%;第三季度较第二季度环比增长9%。贸易总额排名前三位的国家是马来西亚、新加坡、越南。在中国向东盟国家的出口贸易中,前三季度出口额排名前三位的国家是越南、新加坡、马来西亚;中国自东盟国家进口贸易中,进口额排名前三位的国家是马来西亚、泰国、新加坡。

投资方面,今年前三季度,中国对东盟国家非金融类投资总额为35.64亿美元,比去年同期增长3.3%。依照中国对东盟国家的投资金额排名,前五位国家依次为新加坡、印度尼西亚、老挝、柬埔寨、越南。

工程承包方面,今年前三季度,中国在东盟国家承包工程实际完成营业额为139.57亿美元,同比增长6.97%,占中国在亚洲地区承包工程完成营业额的33.16%,占中国总体对外承包工程完成营业额的15.12%。
 

 

经济策划组
国家银行
MIDA
My Trade Link
马来西亚财政部
国家统计局
Country Report
新经济模式 (中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