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副省长郑晓松率经贸团访马提三项合作建议
信息来自:驻马来西亚经商参处 · 作者: · 日期:02-11-2015

2014-12-12

据《南洋商报》1211日和新华网1210日报道,1210-12日,福建省副省长郑晓松率领经贸代表团访马并举行中国(福建)—马来西亚经贸推介会。郑晓松针对马来西亚与中国福建在“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合作议题提出三项建议,即做大贸易规模、扩大双向投资和建立合作机制。2013年福建与马贸易规模不到50亿美元,有较大提升空间;福建已形成电子信息、石油化工、机械装备三大主导产业,新材料、新能源、生物医药、节能环保等策略性新兴产业和金融,欢迎马企业投资,福建将提供投资保障措施;双方建立长效、常态化机制,及时协调、探讨和磋商经贸问题,以推动经贸健康发展。

 

马来西亚总理对华特使兼马中商务理事会主席黄家定表示,马来西亚对于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提出的重建“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表示“无限欢迎”。他希望两国商家把握商机,共同实现马中经贸总额在2017年达到1600亿美金的目标。

 

此外,马来西亚东海岸经济特区和福建省多家企业代表分别推介了自己的企业与产品。会后,主办方还安排了两国企业商务对接会等活动。

 

 

  

经济策划组
国家银行
MIDA
My Trade Link
马来西亚财政部
国家统计局
Country Report
新经济模式 (中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