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交通部长:支持中国提倡的一带一路 予中投资者优先待遇
信息来自:驻马来西亚经商参处 · 作者: · 日期:05-11-2015

2014-12-08

据《南洋商报》、《东方日报》12月5日报道,陪同副总理穆希丁访问中国的马来西亚交通部长廖中莱指出,随着中国和欧亚国家之间的经济贸易关系日趋密切,习近平主席提倡的 “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对各地区人文交流和发展都有着重大意义。马政府已将“一带一路”视为拓展亚洲的新天地。无论是泛亚高铁的建设,还是马各自由贸易区或港口,马政府都会给予中国投资者最优先的待遇。

廖用“不飞则已,一飞冲天。不鸣则已,一鸣惊人”形容中国经济发展,认为中国惊人的经济表现在某种程度上奠定了“亚洲世纪”的根基。他表示,“道大同,必相为谋”,马中两国同床同梦,应同心协力为共同梦想合作和奋斗。中国政府推动的“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建设将为马企业家提供新的商机,同时欢迎中国参与马海陆空领域建设,帮助马提高相关领域技术水平,促进经济发展。

 

经济策划组
国家银行
MIDA
My Trade Link
马来西亚财政部
国家统计局
Country Report
新经济模式 (中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