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广东)—马来西亚经贸交流会在广州举行
信息来自:驻马来西亚经商参处 · 作者: · 日期:09-11-2015

2015-07-07

据《南方日报》7月7日报道,6日上午,由广东省贸促会、马来西亚广东投资促进总商会共同举办的“中国(广东)—马来西亚经贸交流会暨双边企业家理事会会议”在广州举行。此次会议的主题为“共建海上丝路平台,再创经贸合作佳绩”。广东省副省长招玉芳、马来西亚总理对华特使黄家定、马来西亚广东投资促进总商会会长林福山出席会议并致辞。

招玉芳对广东省贸促会和马来西亚广东投资促进总商会建立健全合作机制、促进两地经贸发展和互设经贸代表处等举措给予肯定,并希望今后借助双边企业家理事会合作机制在扩大两地贸易和相互投资、支持广东自贸试验区建设、推进港口城市对接合作和境外广东工业园区建设中发挥积极作用,作出更大贡献。

会上还分别推介了广东省和马来西亚马六甲州的投资环境及商机,分享两地企业开展经贸合作及进行相互投资的经验,并邀请中国社科院亚太与全球战略研究院研究员、国际经济关系室主任赵江林博士现场作了题为“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与中马合作”的演讲。期间,广东来自机械、纺织、电子科技、轻工、医药、日化和投资、贸易、电子商务、物流、旅游、法律等行业的企业代表与马来西亚企业家进行了深入交流。

马来西亚是广东在东盟国家中最大的贸易伙伴,2014年两地贸易额达到250亿美元,占中马贸易总额的25%。

 

 

经济策划组
国家银行
MIDA
My Trade Link
马来西亚财政部
国家统计局
Country Report
新经济模式 (中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