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带一路拉动东盟经济 带动中国投资者入主大马房地产业
信息来自:http://singaporeiskandarmalaysia.blogspot.my · 作者: · 日期:09-11-2015

2015-09-17

2014年12月,马来西亚吉隆坡国际机场出入境口岸新设一条东盟专用通道,来自东盟成员国的游客可以享受作为“东盟公民”的特殊待遇,快速通关。对中国而言,东盟十国一直是密不可分的邻居和合作伙伴,2014年被热烈讨论的“一带一路”政策更是全面覆盖东盟各国。其中马来西亚扼守新马柔佛和马六甲2大海峡,将成为“一带一路”沿线最大受益国之一,也因此获得了全球投资者特别是中国投资者的亲睐。

中国驻马来西亚大使柴玺曾在接受媒体采访时曾说过:“马来西亚已经连续多年成为中国在东盟第一大贸易伙伴,中马在教育、文化和信息通信等领域的合作成效突出、前景广阔。”近年来许多中国投资者将目标瞄准经济成长迅猛的马来西亚,纷纷加入投资马来西亚大军队伍中,尤其是伊斯干达经济特区,中国人在马来西亚投资置业似乎已经成为常态。

在东盟各国中,增长最快的当属马来西亚,二十多年来马来经济保持8%左右的高速增长,未来5年增长潜力与全球移民投资热门国家相比更位居第一。马来西亚今年在全球竞争力排名中位居第12名是亚洲第3名,近年来,马来西亚与全球竞争力排行第4名的新加坡强强联合打造亚洲下一个经济中心-依斯干达经济特区。

该区对两国的经济发展战略都有极其重要的意义。主要缘于,目前新加坡地区许多中小型企业早已面临成本提升、员工短缺、人口老龄化等负面情况,急需找到解决的方法。恰巧,在经济一体化的势头下,伊斯干达经济特区收到马来西亚的政策倾斜,开始大力发展经济,为新加坡及中国投资者带来无限的发展前景。

在经济发展的大环境下,伊斯干达经济特区的房地产行业也受到中、新等国的关注,近年来很多中国大型房地产企业入驻伊斯干达经济特区投资兴建,其中最早入驻伊斯干达经济特区碧桂园已经成功开发了多个项目,其金海湾项目位于伊斯干达经济特区旁,与新加坡仅一桥之隔,金海湾优美环境和高端配套得到业界的最高认可,获全球地产最高殊荣——地产界中的奥斯卡“2014亚太区房地产奖”休闲项目与园林商业项目两大奖项,罕有其匹。2013年一开盘便创造热销奇迹。

在马来西亚地区经济迅猛发展的势头下,投资马来西亚布局房地产行业,带来稳健租金升值回报率,让中、新、马投资者看到了置业投资的新热点。近三年,我国除了大型的房地产企业在马投资,还有众多国内中小投资者赴马购买房地产,让中国资金在一带一路的引导下,拉动马来西亚经济,并带动中国投资者入驻马来西亚投资兴业。
 
 

来源:中国网

 

 

经济策划组
国家银行
MIDA
My Trade Link
马来西亚财政部
国家统计局
Country Report
新经济模式 (中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