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中10月10广州联办 博览会为中小企招商
信息来自:http://smeam.org · 作者: · 日期:19-11-2015

2015-09-28

中国和大马将在下月10至13日,在中国广州联办“第十二届中国国际中小企业博览会”,为大马中小型企业开拓中国市场,与亚洲及世界市场接轨。

大马轮值为联合主办国,届时将设有“马来西亚馆”,拥有150个标准摊位,由马中总商会承办,并获得大马对外贸易发展机构(MATRADE)及马来西亚马来商人及企业家协会(PERDASAMA)支持。

大马对外贸易发展机构首席执行员拿督朱基菲、马中总商会会长拿督黄汉良、副会长刘俊光及马来西亚马来商人及企业家协会副会长拿督纳英今日联合召开新闻发布会,公布博览会详情。

推介具特色中小企业

朱基菲欣慰大马有机会承办“马来西亚馆”,以便把大马更多具有特色的中小型企业,推介到中国及海外市场。

他说,中国具有庞大的市场潜能,值得大马更多企业家共同开拓,这也是未来的市场重要基地。

他提到,考量到未来的货币和外汇竞争力,大马与中国可以探讨落实人民币结算的可能性,对双边贸易有利。

他吁请国内中小型企业,积极向应参与这项博览会,借由中国,特别是广州的市场力量,开发未来格局。

黄汉良:建立交流合作平台

黄汉良说,上述博览会一直以来为市场打造“展示、交易、交流、合作”平台,每年吸引超过20个国家和地区的企业参加,访客人次突破20万。

他说,特别是配合“一带一路”的战略构思,广州是古代海上丝绸之路发祥地之一,同时是中国唯一2千年不衰老的对外通商港口。

他希望大马的参展商在活动中,向中国客商展示产品、风俗和文化,令人十分期待。

出席者尚有马中总商会第一副会长陈友信、副会长刘俊光、秘书长卢国祥、中央理事罗章武、谢中正及马来西亚马来商人及企业家协会国际事务局主任拿督莫哈末法兹。
 
 

(星洲日报‧大都会)

 

经济策划组
国家银行
MIDA
My Trade Link
马来西亚财政部
国家统计局
Country Report
新经济模式 (中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