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中合资签4合作备忘录 3个月引进百亿外资
信息来自:南洋网 · 作者: · 日期:19-11-2015

2015-09-22

马中合资,3个月引进整百亿外资!

GB Asiatic Venture有限公司、中国机械设备工程股份有限公司(CMEC),及Archetype Group & Louis Berger Collaboration进行了“马中合资”发展,今日共签署4项发展总成本63亿令吉的合作备忘录。

创造5000就业机会

继3造于8月12日签署5项总发展价值(GDV)76亿令吉的合作备忘录,加上此次的4项合作备忘录,将为大马引进超过100亿令吉外资。

GB集团常务董事黄光宗于备忘录签署仪式结束后,在记者会后受询时说,有关合作将协助大马经济发展,并带来5000个就业机会。

出席者有首相署部长拿督马袖强、GB集团主席黄光耀、执行副主席拿督伍志明、执行董事拿督黄荣强、董事拿督嘉马鲁丁和拿督韩家发、CMEC副总经理曹跃军和经理李鹏、Acrhetype总执行长杰弗里和董事再也布特拉等人。

他透露,相关外资并非政治资金,而是私人界注资。

他解释,CMEC是发展项目资助者,只会投资70%至85%的建筑经费,其余经费需项目拥有者去填补。

银行转账系统清晰

询及中国方为何会选择在马投资时,杰弗里指出,如今大马政府稳定良好,银行转账系统清晰,私人业界发展更佳,这或许是中国战略伙伴选择在马投资的原因。

“大马是东协成员国,平均有5亿人口,市场比美国更大。”

黄光耀致词时说,GB集团将自身定位在“蓝海”浪潮上,GB集团与CMEC的合作将继续朝向创新、执行、鉴定有前途的技术的方向。
 

马中外交关系佳

马袖强说,今天3造签署的合作备忘录,见证了马中在商业、服务、贸易、科技转移和基本设施发展领域上的良好外交关系。

他说,马中两国在许多领域合作密切,商业贸易方面,中国更是大马的最大贸易伙伴。

“2004年至2014年间的短短10年间,马中双方投资额越趋增长。”

他说,大马欢迎更多合资企业及开放式投资,中国提倡的“一带一路”项目鼓励中国向外投资,希望这些合作能惠及马中两国。
 

 

经济策划组
国家银行
MIDA
My Trade Link
马来西亚财政部
国家统计局
Country Report
新经济模式 (中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