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中一带一路发展 中医药产业成重要载体
信息来自:南洋网 · 作者: · 日期:23-11-2015

2015-11-08

马来西亚中国医药保健商会副会长陈祈福说,中医药产业将是马中“一带一路”发展的重要载体,随着这一个伟大经济纪元的开启,人们已预见了马中两国在各领域实现合作共同发展的美好远景。

他希望借着2014年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一带一路”倡导的全新战略经济体系,将让马中两国的合作进入一个崭新的阶段。

陈祈福昨晚在该会欢迎中国医药保健进岀口商会宴会上这么说。

他说,大马的绝大部分中药材来源于中国,大马华人对于中医及中医药保健有着强烈的认同感,毕竟大马华人与中国的情谊共通,这里的医药保健业一直以来与中国都是息息相关。

“自马中医药保健商会建立之初,我们就与中国医药保健进岀口商会有着非常紧密与良好的合作关系,而这个期间达成的合作项目以及合作的产品不胜枚举。”

“一带一路”发展方向 与海鸥企业不谋而合

陈祈福也是海鸥企业公司总经理。他说,海鸥作为马中医药保健企业的一员,在成立之初,就已经将马中两国的医药保健产业很好融合在一起,海鸥集团创办人陈凯希就以中酒打开了大马连接中国的商业合作大门。

陈祈福说,早在1975年,海鸥就致力于将中国最优质及最可靠的药、茶与酒引入大马,这可说是当初海鸥的发展方向与今天的“一带一路”不谋而合。

他希望在迎来马中发展美好时代之际,将有更多两国企业加入大家庭共同发展,在一带一路的体系中,寻求到更多的机会。

刘张林:扩大中医药海外发展

中国医药保健进岀口商会副会长刘张林说,该会将调整步伐并作岀配合,以便更好地进入“一带一路”市场。

他透露,其中一项战略的安排就是“主流引导”,通过世界卫生组织,让中医药进入更多主流社会,一改目前中医药还未进入大部分主流社会的局面。

他说,实际上中医药对世界卫生保健贡献大,对重大疾病的防治也有相当好的效果,可与现代医药平起平坐。

刘张林说,目前拥有2500名会员的该会成立的宗旨是要促进中医药在全球的发展,并表示中医药近年来在全球有较快的发展,走向世界。该会会将考量进行跨国投资,以期扩大中医药在海外的发展。

 

经济策划组
国家银行
MIDA
My Trade Link
马来西亚财政部
国家统计局
Country Report
新经济模式 (中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