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届马中企业家大会”在马来西亚举行
信息来自:新华网马来西亚频道 · 作者:赵博超 · 日期:23-11-2015

2015-11-09

由马来西亚-中国总商会和中国工商银行联合主办的“第五届马中企业家大会”7日在该国雪兰莪州莎阿南市举行,吸引了700多位来自两国的企业家代表出席。

本届大会的主题是“拓展现代海丝路•构建和谐东盟区”。雪兰莪州州务大臣阿兹敏•阿里在开幕致辞中表示,中国与马来西亚长期以来都是好邻居、好伙伴,中国是马来西亚最大的贸易伙伴国,马来西亚也是中国在东盟地区最大的贸易伙伴国。2014年,中马双边贸易额总量位居亚洲第三,仅次于日本和韩国。

他说,中国领导人提出的建设海上丝绸之路的倡议对马来西亚和整个东南亚都十分有意义,将让沿线很多国家受益。他表示,雪兰莪州愿意借本届马中企业家大会的契机,扩大与中国企业的合作与交流,也希望更多的中国企业来雪兰莪州投资兴业。

中国驻马来西亚大使黄惠康说,中马关系源远流长,马来西亚是第一个与中国建交的东盟国家,两国携手走过了黄金四十年。目前,两国关系正处于历史最佳阶段,这离不开两国工商界的努力和奉献。他说,马中企业家大会已成功举办了4届,已经成为两国工商界扩大合作的有效平台,希望两国企业家能继续加强合作,为提升两国贸易额贡献力量。

马来西亚-中国总商会总会长黄汉良说,马来西亚各界十分欢迎中国领导人提出的“一带一路”倡议。他表示,“一带一路”的精髓是政策沟通、道路联通、贸易畅通、货币流通和民心相通,希望两国企业家能善用企业家大会的平台,加强沟通和交流,开展更广泛的合作。

会议期间,主办方还组织了多场企业洽谈会和专题讲座会。据介绍,第六届马中企业家大会将于2016年在中国成都举行。

 

经济策划组
国家银行
MIDA
My Trade Link
马来西亚财政部
国家统计局
Country Report
新经济模式 (中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