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港与马来西亚巴生港结为友好港
信息来自:http://my.xinhuanet.com · 作者:郑柱子 · 日期:23-11-2015

2015-11-14

11月13日,深圳港与马来西亚巴生港签约建立友好港关系。

巴生港地处马来西亚槟城和新加坡之间,位于马六甲海峡的东北部,是马来西亚的最大港口,东盟的第二大港口。该港在世界港口体系中占有十分重要的地位,是中国与东南亚之间集装箱货物运输的重要国际港口。2014年,马来西亚巴生港全年集装箱吞吐量为1094.58万标准箱,世界排名第十二位,深圳港与马来西亚巴生港之间集装箱吞吐量为40.7万标准箱。截止目前,深圳港与马来西亚巴生港间共有航线61条。

建立友好港关系后,深圳港与马来西亚巴生港将开展港口规划建设、经营管理、环境保护、信息技术、人员培训以及港口保安等方面的交流与合作。以深圳港为中心的全球港口链已初具规模,链条通达世界各大洲。

深圳港是世界第三大集装箱港口,与马来西亚巴生港结为友好港后,深圳港共与18个国际知名港口建立了友好港关系,分别是:荷兰鹿特丹港、德国汉堡港、西班牙拉斯帕尔玛斯港、西班牙瓦伦西亚港、美国奥克兰港、美国弗吉尼亚港、阿根廷布宜诺斯艾利斯港、比利时泽布鲁日港、比利时安特卫普港、意大利塔兰托港、瑞典哥本哈根-马尔默港、西班牙特内里费港、爱尔兰科克港、加拿大哈利法克斯港、泰国林查班港、印尼国家港口集团、非洲吉布提港和马来西亚巴生港。
 
 

来源: 央广网

 

经济策划组
国家银行
MIDA
My Trade Link
马来西亚财政部
国家统计局
Country Report
新经济模式 (中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