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中国银行完成首笔人民币保证金结算
信息来自:金融时报 · 作者:李岚 · 日期:10-12-2015

2015-10-20

马来西亚中国银行日前帮助东泰期货公司成功完成首笔人民币保证金的结算工作,该笔保证金也成为马来西亚衍生品交易所接受的首笔人民币交易保证金。 

马来西亚衍生品交易所董事会主席拿督达祖丁(Dato’Tajuddin)表示,中国是全球最主要的大宗商品消费国,人民币在全球贸易和投资中的使用范围正在快速扩大,中国银行担任马交所的结算银行,可以帮助交易所会员更好地把握人民币国际化机遇。 

中国银行副行长朱鹤新表示,马来西亚是“一带一路”沿线重要的大宗商品出口国,中行直接参与马来西亚衍生品市场的交易,将极大地提升服务中资企业参与全球大宗商品市场的能力。

 

经济策划组
国家银行
MIDA
My Trade Link
马来西亚财政部
国家统计局
Country Report
新经济模式 (中文)